浪漫擱淺 舊歡不變
wb:一只烤焦的老鸽

【忘羡ABO】药物成瘾01

*总裁叽x明星羡

*ABO 先婚后爱 破镜重圆 年上 双箭头

*娱乐圈paro



——————


“魏前辈,对您来说什么是圆满?”

 

耳麦里,节目导演提醒着蓝景仪准备为访谈收尾,按照节目流程,这将是整个访谈的最后一个问题。

 

今天是蓝景仪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场正式访谈,演播厅里的气氛略有些紧张,他的脸庞上却没有新人常见的紧绷,尤其是面对着对面沙发上外貌明俊的男子,这份自如,十分难得。

 

显示屏内可以看到魏无羡眼睫半垂着笑了一声,他下意识地眨眨眼压下从心底浮出的笑意,这才再次对上蓝景仪的视线,却没有选择及时回答这个问题。

 

自从两周前魏无羡主演的《魔道》上映后,他的名字在各大网站的搜索栏上高挂了几天,人们重燃了对他的热爱,开始好奇又兴奋地搜罗他出道以来的一切,开展了一眼看不到尽头的热情讨论——让“魏无羡”这三个字以不可阻挡之势重回大众面前,将他推到前所未有的高峰。

 

甚至比他当初宣告分手、抛下所有进了《魔道》剧组的日子还要更高上一些。

 

近三年没有新作品、没有任何宣传、曝光率为零对于任何一个要在娱乐圈生存的明星都是致命的。大众永远会被更年轻美丽、更新鲜的事物吸引,而现在那些近乎疯狂的持续关注,随之而来的流量似乎也没法引起魏无羡本人的兴致。

 

连今天的节目也是得知主持人是蓝景仪后才临时决定参加的。

 

蓝景仪的目光落在魏无羡身上。

 

魏无羡下半年的生日一过就正式踏入三十岁,自他十四岁翻唱走红起,各个圈子就留下他的身影——十八岁第一场演唱会,二十岁第一部担任男主角的电影,大大小小的奖项拿得手软,总给路人留下一种他已在娱乐圈过了大半生的错觉。

 

这也没有错。魏无羡的前十几年人生确实是在娱乐圈度过的,年少成名历经风风雨雨,大家原以为他会在爱人与粉丝的陪伴下继续走下去,却没想到他以近乎舍弃一切的举动,一夜间将自己与娱乐圈剥离。

 

名利可以舍弃,无限风光也可以置之不顾,那最后留在他身边的,又是什么?

 

 

“睡一个好觉吧。”魏无羡这样回答蓝景仪。

 

这下轮到蓝景仪傻了,他眼睛一瞪,苦笑道:“魏前辈,我怀疑您在逗我玩。”

 

关于圆满这个话题,以前曾接受过访问的明星,有说是拿到影后奖杯的那一刻;也有说是减脂成功后的第一顿奖励餐。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认为的圆满时刻,但其实,镜头前一脸幸福的新晋影后心愿却是离开圈子,艺人们说着身不由己的愿望,赚着观众的欢声与泪水,在娱乐圈里,真实是最廉价的。

 

魏无羡笑着对他说道:“我是认真的。我们做艺人的经常日夜颠倒很难睡好,而且压力一大我就容易做噩梦睡不着,到现在也没有好转。”虽然采访的人是蓝景仪,也算是魏无羡看着他成长的,不像曾经某些陌生的主持人死死揪着感情方面的问题不放,可是......他真的不愿意、也不想多谈任何会让他回忆起过去的话题。过多的思考会令他被拖入回忆漩涡中,他光是控制自己不去记起某些场景,已经竭尽全力。

 

怀抱,气息,安稳。

他曾拥有过的一切。

 

被《魔道》里吹着笛子,神采飞扬的黑衣青年打动的粉丝年纪大多数较轻,不一定了解魏无羡的过去,但一定曾在某个媒体的报道中听过他那段“起起落落落落落落”的感情故事。接受访谈前,罗青羊就再三强调过不回应任何与感情方面有擦边的问题,而现在魏无羡却像有几分松动的意思,换个主持人来的话,恐怕现在已经顺着魏无羡的意思给他往情感方面挖坑,试图套出更多有价值的信息。

 

蓝景仪点点头,“是的,为了工作必须牺牲一些休息的时间——”他装作没听到导演的暗示,并没有把话题往别的方向带。

 

摄影师本已拉了近景,不打算错过魏无羡脸上任何一丝的神情。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换个主持人来的话,魏无羡连说一句睡个好觉的必要都没有,随便扯一个什么“拿影帝证明自己”或者“演唱会上和粉丝一起大合唱”就糊弄过去了,更别谈他来这个节目完全只出于帮扶蓝景仪出新手村的心态。

 

成长的蓝家小辈、蓝氏集团,他的蓝忘机......

 

结婚时的风风光光,被媒体称为”世纪婚礼”,什么天造地设真爱永恒的大标题报纸卖了无数份,一时间传来多少羡慕的声音。最后分开时一句“性格不合”毫无声息地结束了这些年的一切惊动了整个圈子,大众说着不相信爱情了,私下却讨论着蓝氏的下一位二夫人又会被谁夺了宝座,他魏无羡,又会被冠上谁的姓氏。

 

一年又一年的陪伴,演唱会永远留下的一个专属位置,红毯上闪光灯前唯一的伴侣......低调的探班,约会时紧扣的十指,媒体拍到的对视更是写满情深,这样的性格不合,好像是第一次见。

 

无论如何,他们的确因为一些原因分开了。

今年是第三年。

 

从魏无羡许多年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时,他就知道这个约定的时间已经在帮他们倒数了。

 

他的圆满,大概是蓝忘机仍在他身边的时候吧。

 





 

“魏前辈今天辛苦了!”

 

拍摄一结束,蓝景仪忍不住长长地松了口气,连忙去和魏无羡握手,谁知魏无羡不仅握了手还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他道:“景仪可以啊。”一旁一直候着的罗青羊走上前,先是和蓝景仪点了点头说了声辛苦了,然后才走到魏无羡旁边低声说道:“等等二厂还有个大的,可以吃了饭再过去。”

 

魏无羡“嗯”了一声,和节目组的工作人员道别,跟着罗青羊的脚步回到了保姆车上。

 

 

“有消息来说场馆已经妥了,宣传工作可以随时开始。”罗青羊拍了拍额头,感慨地说道:“卡了这么多天才肯松口......你说你怎么非得在T市开呢。”她半真半假抱怨道,明明全国各地这么多的选择,这人非得死咬着T市不放。

 

“绵绵啊,T市这个不好吗?一来意义非凡,二来——”魏无羡拖了拖长音,挑高了眉头,说:“小一点好,你就不怕票卖不完?”

 

“切!你要是卖不完这个演唱会也别开了,回老家卖面膜吧!”罗青羊忍住想翻白眼的冲动,嘟囔道:“你粉丝每一天都跑来我这儿哭,问我什么时候才开演唱会,这不,马上就宣发了……”

 

魏无羡笑了笑,一边刷着朋友圈偶尔点个赞,一边听着他的经纪人日常叨叨。

 

“毕竟隔了三年,粉丝心急也正常,绵绵小姐姐多多体谅?”

 

“诶!可别!小姐姐这个称呼还是留给我女儿吧。”罗青羊从保温袋中拿出饭盒,瞅了瞅魏无羡的脸色,见他神情轻松,这才试探地开口说道:“团队那边说,是......蓝家让松的。”

 

“嗯?”魏无羡抬头看了眼罗青羊,神色没有变化,只是放下了手机伸手去拿筷子。

 

罗青羊没有等到他的回答,她斟酌了一小会,挑着字眼小心地补充道:“你也知道一般这种申请都要卡一段时间,这次那边突然松口,我就让人查了下。”她下一句话卡了半天才小心翼翼地问出来,“今年……要邀请蓝总吗?”说出来那刻罗青羊就后悔了,她咬了咬唇,一脸舍身炸碉堡的英勇。

 

魏无羡扒了口饭,垂着眼咀嚼着,等全部咽下去了,才开口,

 

“请啊,就按照以前的待遇来。”


评论 ( 224 )
热度 ( 14138 )
  1. 共8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