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擱淺 舊歡不變
wb:一只烤焦的老鸽

【忘羡ABO】Falling(6)

前文请戳

*ABO娱pa带崽跑

*注意避雷

——————


魏无羡从不在有外人时熟睡。


鼻尖萦绕的那点若有若无的檀香,比一次点燃数百支人工合成的线香,更具有安神的作用。


抚平他眉间的不安和他所缺失的幸福。


“魏婴,醒醒。”

从远到近的呼唤声钻入梦境。


沙发上的人抱着空调被,在一片熟悉的香气中迷迷糊糊地翻了身,“二哥哥……再让我睡会……”


魏无羡无意识地舔了舔有些发干的下唇,红舌一闪而过。

竟又继续睡过去。


魏无羡完全没有反应过来自己在半梦半醒间说了什么,以至于让来人直直的愣在原地一动不动。


艳阳带来的强光被厚重的帘子隔绝在外,大厅里没有开灯,即使是这样,蓝忘机也能清楚地看见对方因为转过身继续睡觉而裸露出的肌肤。


修长又白皙的左腿暴露在空气中,他大半张脸埋在枕头里,蓬松的发丝间是压红的耳尖。


那是一个不设防备的姿势。

蓝忘机几乎是落荒而逃。


等到正午已过,饭菜被一碟碟摆到桌上,蓝忘机似乎是用这段时间鼓足了勇气,才再次去大厅叫魏无羡。


“魏婴,吃饭了。”

“唔。”


魏无羡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从梦境中醒来,他先是用右手手肘撑着自己半坐起来,才逐渐睁眼,睡眼朦胧地问道,“蓝湛……怎么了?”


魏无羡仍未彻底清醒,他没有意识到自己并不好的睡相将睡袍彻底弄散,现在正随着他起身的动作而垂下,滑落到手肘处,露出大半个肩膀和锁骨下的皮肤。墨绿色的睡袍衬得裸露的肌肤更为素白。


浅蓝色的空调被正堆在魏无羡怀中,误打误撞刚好遮住胸前一片大好的春光。圆润的肩头下是一截没有被松软被子遮住的腰身,伴随着他伸懒腰的姿势而露出一大片光裸的皮肤,又马上被衣料覆盖住。


肤若凝脂。


蓝忘机急促地侧过头,将视线移开,藏在发间的耳朵却微微泛起红。


“爹地!吃饭了!”

魏莹从楼上下来,一路小跑着,拖鞋发出啪啦啪啦的声响。


魏无羡才缓过神,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这么被魏莹一把猛扑进怀里。


他重新倒在沙发上,双臂紧紧搂着女儿,一只手在她的后背摩挲了好一会,任由对方撒娇似的在自己颈窝乱蹭。


“乖。”魏无羡低头啄了她头顶好几下,又摸了摸她的额头和手心,熟练地用毯子把她一裹就搂怀里继续睡。


蓝忘机:“……”


他撇了眼秒睡的两人,无奈地弯了弯嘴角,将中央空调的温度调到26度。

算了,等醒来再热热菜吧。



魏无羡这一觉直接睡到了晚上,不过细想也正常,他最近一直没睡好,再加上昨天被魏莹这么一折腾,整个晚上就最开始的时候闭了会眼。


“手臂。”

魏无羡醒来就看到这个场景。


电视上正播着变形金刚:领袖之证,音量被调到最小。魏莹目不转睛地盯着霸天虎炮灰小兵被轰飞,头发半湿半干乱翘着,后背垫着一块深黄色的毛巾用来吸水。


蓝忘机低着头专心地给魏莹涂身体乳,他身前摆了一个白罐子和一支粉蓝色包装的儿童身体乳。魏无羡认得那个白罐子,前几天温宁给他搬上来的一箱东西里其中一样,说是P牌88周年纪念的手霜。


蓝忘机居然还知道单独给小朋友容易干燥的手脚擦厚一点的产品,厉害啊。

魏无羡在内心感叹道。


给小朋友用的身体乳质地稀薄易推开,成分也很温和,蓝忘机先是挤在手心里蹭开了才往魏莹手臂上涂。魏莹天生皮肤容易干,一年四季都断不了保湿效果的身体乳。


此时的魏莹正专心致志地看着擎天柱第一百零一次与威震天对决,蓝忘机让伸手就伸手,让伸腿就伸腿。


魏无羡目瞪口呆。


蓝忘机这是什么奶爸附体吗?国外这些年到底给他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还是开发了什么特殊的属性??


一个专心涂身体乳,另一个专心看电视,谁也没有察觉魏无羡已经醒过来。


一大一小,和谐极了。


只见蓝忘机先是用纸巾把手擦干净,再用干净的软巾去擦魏莹刚洗完不久现在还乱糟糟的头发。用软巾在发尾细细搓动,等一头软毛差不多干透才用些许发油抹在头发末端,再用气垫梳将头发一缕缕梳开,生怕扯到她头皮似的,极其细心温柔

上一个享受过这种待遇的人还是只有十五岁的魏婴。


调成暖黄的水晶灯,桌上摆着切好的果盘,女孩肆意的欢笑……

他曾得到的,他曾失去的,都在这一刻圆满。


“醒了?”

蓝忘机察觉到身后传来对方坐起来的动静,转过身去看他。


“嗯。感觉这一觉天荒地老。”


魏无羡爬起来,去抱魏莹,捏着她软乎乎的脸蛋说道:“好啊,只顾着看大黄蜂,不要爹地了?”

“不要了,要Bumblebee.”


魏莹挣扎着向蓝忘机求助,“蓝叔叔救我。”


“你这兔崽子是胆子肥了哈,爹地都不要了。”魏无羡假装生气,板起脸用手指去夹女儿的鼻头。

两父女滚作一团。


蓝忘机看在眼里,垂眸不语。


好不容易等人安静下来,蓝忘机才起身,去热饭菜。


“喜欢蓝叔叔?”

魏无羡用手捧着女儿的脸,凝视着那双笑起来与自己相似的眼眸。


“嗯。”

魏莹认真的点了点头,眨眨大眼睛,长睫扑闪着说道:“喜欢。”怕不够诚恳似的,又说了一遍。

“兔子喜欢蓝叔叔。”


魏无羡没有说话,只是伸手摸了摸女儿梳整齐的头毛,抱起人跟去厨房看今晚吃什么。“蓝叔叔下午带兔子出去玩了,爹地这个贪睡猪。”


“小猪说谁?”

“兔子说爹地是贪睡猪。”

“喂喂,没大没小的,蓝叔叔要笑你了。”

“笑呗,蓝叔叔笑起来肯定很好看。”

“……”

“蓝湛,我睡着的期间,你都给她灌了什么迷魂汤啊。”

“食不言。”


魏无羡很多天没有好好吃饭了,面对着一桌子自己喜欢的菜,他吃得肚子微圆,吃到最后还意犹未尽舔舔唇,觉得自己还能再吃个十碟八碟。魏无羡心里想着要是平时吃的那些绿色叶子能有蓝湛做的菜一半,不,三分之一好吃,自己也不至于因为猛掉体重而每天挨骂。


和魏无羡恰好相反,魏莹对待食物无论是喜欢还是讨厌其实态度都差不多,只不过喜欢的食物会稍微多吃一点,不过也仅仅是多一点罢了。


在魏莹更小一些的时候,魏无羡曾对她的发育十分担忧,别家的小孩断奶后早早就吃上了米食,魏莹迟迟没有断奶,而且对于粥类更是一口都碰不得,无论是甜的还是咸的。魏莹不怎么爱吃肉,反而喜欢各种汤汤水水的东西,魏无羡平常虽然是黑暗料理制造者,会做的东西不多,可这些年对魏莹细心至极的照顾已经让他随时能熬一手好汤。


蓝忘机的存在打破一切框框条条。


简单腌制过的皖鱼块和珍珠米一起熬得稀烂,撒上些许海盐,上桌前再放几节剪碎的小葱,盛在玻璃碗里被放上骨节分明的手里。


滚烫的粥被汤勺搅了又搅,不断冒出热气。见粥逐渐变温后,蓝忘机才对沙发上看电视的魏莹招手,示意她过来喝粥。


“兔子。”

两个字,再简单不过的呼唤。


魏莹依依不舍地关掉电视,撇着嘴乖乖坐到饭桌前的软凳上,看了好几眼蓝忘机手中搅动的汤勺后选择转过脑袋。对面的魏无羡撑着下巴,一脸好笑又带着点期待地看向沉默的蓝忘机。


待粥水表层微微凝固,蓝忘机才用勺子将上层的粥舀上,吹了吹后沾沾唇,确认不烫后才将汤勺送到魏莹嘴边。


气氛一时僵持。


蓝忘机没有开口让魏莹张嘴,魏莹也没有半分要转头吃的意思。


“噗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忍不住大笑起来,一边捶着桌面一边狂笑,“哈哈哈哈我看这粥还是我吃好了。”


魏莹觉得自己的实力受到严重低估,虽然她现在筷功还没达到在她爹筷子下抢食的程度(只要是她想吃的魏无羡都会先夹到她碗里何来抢食一说)但是她魏莹!是个靠自己实力吃饭的女孩子!要吃也要自己吃!


最终魏莹在这勺粥彻底冷掉前,还是板着小脸一口吞掉了粥。


“乖。”蓝忘机又舀了一勺粥送到人唇边。

这下轮到魏无羡震惊了。


魏莹的脾气他比谁都清楚,怎么蓝忘机一来就把人治得服服帖帖。


“小兔子几岁了,还要人喂?”魏无羡托腮,笑眯眯看着她一口口喝粥。


“无妨。”蓝忘机摇头,“让她自己来肯定不吃。”


蓝忘机每喂两口粥就喂一勺山药泥,等确定魏莹完全吞下去后才接着舀一口菜汤,担心她噎着。直到后面魏莹不愿意继续吃山药泥,他也没打算硬塞,只是把剩下一个底的碗推到饭桌旁。


一碗鱼粥被喝得干净,魏莹的小肚子也和魏无羡一样吃得圆滚滚的,虽然其中一个是不大乐意的。不过看在蓝忘机耐心喂粥的份上,魏莹也老老实实地吃下去了。


饭后魏无羡捧着碗碟进厨房去了,蓝忘机就抱着魏莹在后头不远处看着(某崽子曾有进厨房瞎摸蹭破皮的前科)时不时按下魏莹试图拿洗干净的碟子(作乱)的双手。


“兔子她有点咳,我再陪她一晚。”

魏无羡带着手套正往水龙头底下冲着布满泡沫的筷子,他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回答什么,也生不出拒绝的意思,只得闷闷地点头,“嗯”了一声。


“太好了,今晚有蓝叔叔讲睡前故事。”

魏莹一拍双手,去回抱蓝忘机的脖子,窝在对方的肩膀上乱蹭一顿。难为蓝忘机还能稳稳地托住她——江澄第一次被魏莹这样撒娇时一时间没招架住差点把魏莹摔下去。


“蓝湛你,没有通告吗?”魏无羡有点奇怪,按蓝忘机现在的流量,应该比他还要忙得多,怎么还有时间在这里帮着他带孩子。


“明早过去,不急。”蓝忘机对上他探究的视线,一边伸手去抚魏莹的脊背,将她蹭上去的衣摆拉低弄整齐。


“那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蓝叔叔啊?”魏莹转了身,半伏在蓝忘机胸口上,伸手去拽魏无羡的衣角。“爹地我放暑假后可以多点去找蓝叔叔玩吗?不行的话我能不能让情姨带我去蓝叔叔工作的地方呀,我保证不捣乱。我会很乖的。”


魏无羡头都被念大了,魏莹这是被蓝忘机开发了什么奇怪的话痨属性,他以前怎么没有发现女儿这么能说。


“过段时间有空了,可以带你去游乐场。”蓝忘机轻轻地捏捏魏莹的脸蛋,魏莹听了后非常高兴,回以一个重重的亲吻在蓝忘机的额头上。


魏无羡根本不敢抬头,只得将头低下去专心冲洗眼前的碟子。


剥夺魏莹幸福的人,不是别人,是他自己。从那年他决定生下魏莹的时候,他就知道魏莹会和其他小朋友不一样,而这些精神上由双亲给予的抚慰,是很难弥补的。


如果蓝忘机知道了魏无羡当初瞒着他私自生下魏莹,那他以后会怎么看待魏莹……不,蓝忘机不用知道。


既然魏莹喜欢蓝忘机,那就让他自私地将现状维持下去吧,等到再也无法掩盖的那一天,他再带着魏莹离开,远远地离开。



像往常一样,魏莹喝过热牛奶,听完睡前故事后便陷入睡梦,拽着蓝忘机的袖子不肯撒手,直到彻底睡熟翻身后才松开手。


魏无羡睡了一天,精神饱满,他端着高脚杯偷偷摸摸地倒了酒,跑到阳台去吹风。反正魏莹被哄得服服帖帖,他就不信魏莹还能在睡梦中感知自己偷偷喝酒了。


大风夹杂着细雨,在夜景中呼啸,魏无羡稳稳托着酒杯,时不时喝上一口,酒液穿过喉间灌入胃部时,他才长长呼出一口气,打算回房间冲澡睡觉。


一转过身,映入眼中的就是蓝忘机的身影。

“我的天——蓝湛,你要把我吓死。”魏无羡伸手抚了抚自己的胸口,他要是心脏承受力差一点,这时都该被送去医院了。“你怎么一点声音也没有。”


蓝忘机看了眼他手中的杯子,闻到他身上残留的酒香,说道:“如果我开口说话,岂不是更吓人?”

“好像也是。”


魏无羡想了想如果刚才蓝忘机在他身后突然叫他,他可能会吓得把高脚杯扔下楼,再因为高空抛物被抓起来。


“我去看看兔子。”

魏无羡看得出来蓝忘机有一肚子的话想对自己说,他暂时没有想好怎么面对蓝忘机,也不打算回答任何关于兔子身份的问题。


蓝忘机是聪明人,他又怎么会看不出魏无羡的逃避。

更何况,这世上也没有人比他们更了解对方。



魏莹的病已经好全,除了睡不好没有任何毛病,只是她再也接受不了摔碎玻璃的声音,就如魏无羡听不得别人叫他“魏婴”一样。


因为魏莹的病,魏无羡硬是把工作推了三天,等医生确认人全完没有问题后,他才回去赶通告。


日子如常。

换不完的衣服,新的背景板、新的摄影师,一件又一件的高定,如果不努力就会被新人和圈子淘汰。圈子从来都是残酷的,只有十年如一日的美丽、不变的身体数据、光鲜的皮囊,才能在这个圈子中存活下去。


魏无羡一直都知道。


他一步步攀上来,从不轻易放弃,吃遍大大小小的苦头才有今天的成就。今后除非他自己放弃模特事业,不然他还是会选择继续走下去。


“无羡,再多一点魅力,来。”

鼓风机带起阵阵微风,拨开精心烫好,被定型喷雾固定的刘海,强光照射下魏无羡的眼神依旧魅惑,朝着摄影师的方向换着不同的姿态,双眼紧盯镜头,每一个细胞都在向外散发着荷尔蒙。


逐渐养白的雪肤被白衬衫包裹起来,锁骨旁半露的纹身,描画过的眼睛下点了一颗泪痣,从侧面的拍摄角度显得鼻梁更为高挺,魏无羡仰着头半垂眸,将点了泪痣的侧脸展现在镜头下。


“很好。笑一下。”

摄影师说道,调整了一下角度。


只见男子先是低头浅笑后,再转过身面对镜头,将大半张脸露出,没有去看镜头而是半垂着眼看下方,这次笑容的弧度又扩大了些。


快门声疯狂响起。从魏无羡转头起就没有停过。


“先看下照片。”

显示屏滑过新拍的几张封面,众人商议了会,决定采取最后一张魏无羡没有看镜头的照片作为这期杂志的封面。


最重要的封面确定后接下来的拍摄就简单多了,像以往一样换上杂志提前决定好的衣服,拍几组照片挑最合适的作为下一期杂志的内页,剩下的就是后期要操心的事了。


为杂志拍内页展示衣服要比单人访谈的内页简单,基本上都是一样的流程,拍摄时间相对较短。像上次和蓝忘机合作的封面,就属于那种拍摄前准备功夫很多,有点讲故事性质的照片。除了他们两个的粉丝和长期购买杂志的客户,杂志方更希望能吸引路人的购买。


“无羡最近的状态,很符合我们这期的拍摄。”

拍摄的主要负责人抱着双臂浏览着一张张新拍的照片。


“是瘦了吧?下半年有秀场,最近有点拼。”温情没有理会对方的探究,专心地看着照片。


负责人点点头,接道:“可不止一点呀,情姐你也让他注意点,差不多得了,无羡又不是超出品牌方的要求。”


温情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魏无羡对着温宁刚递来的饭盒发了很久呆。


“别看了。”温情把一个刚切好的牛油果放进一旁装满沙拉的玻璃碗里,里面还有鲜虾和龙利鱼。主食是蒸紫薯和烤过的鸡胸肉,整整齐齐码在一旁。


“我不想吃。”魏无羡端起桌上的无糖酸奶,将里面的几颗杂莓挖出来吃掉,不打算碰旁边的主食。


“不吃也行,我打电话叫人来。”温情把手机摆到桌子上给他看。屏幕上显示着联系人的界面,蓝忘机三个字映入魏无羡眼中。


“温情,你这是要干嘛?关他什么事。”魏无羡不解。


“你吃不吃?不吃我就打电话叫蓝忘机过来,到时候你要处理的就不止这些蔬菜叶子了。”温情不打算像以前那样放羊式对魏无羡了,事实证明,心软这两个字是没有用的。


“吃吃吃,叫他做什么。”魏无羡生怕她一按通话键,连忙狠狠地挖了一大勺无糖酸奶,嫌弃地塞进嘴里,最后只能灰溜溜拿起旁边装有的油醋汁的小碗,用来拌沙拉,一脸生无可恋的吃起了各种叶子。


最后虽然东西没有吃完,但他好歹比以往吃得要多一点,温情见人实在吃不下了,才把碗端走。


魏无羡摸了摸自己还是扁平的小腹,什么也没有说,继续挖着没什么味道的酸奶往嘴里送。


他有点想家了。

想念那个有莲藕排骨汤的家。



临近放假,江澄又给魏无羡打了好几个电话,催他把魏莹带回家。


“没放假啊,我也想早点回去喝汤,兔子还要期末考试,幼儿园就不用期末考了?”

“你倒是说得容易,你是不是要自己过来帮她考试?”

“知道了知道了,一放假就带回来。”


理发师正在给魏无羡剪头发,他过几天有个通告,也是K杂的,和蓝忘机一起合作。杂志方那边要求他把现在深栗色的头发染黑,也不是什么特别的要求。一般造型都是由温情给他决定,他只需负责坐在椅子上任由理发师折腾就成。


魏无羡对和谁一起合作都没意见,有他和蓝忘机出现的K杂期期都卖断,K杂高价请两人再正常不过,杂志方要是不请,别家的可是要不惜一切把人挖来拍封面。


只是这次的主题,目前还没有文案,魏无羡也不清楚要拍的是个什么角色,只希望杂志方不要让他和蓝忘机有太多肢体接触。毕竟人家杂志还是正儿八经的风格,不像魏无羡之前参与过的一个拍摄,女模特都快把手伸进他胸口了。


那也是很久之前的事情——在魏无羡还什么都不是的时候。


“可能还得再短一点。”

屏幕上显示着正在进行视频通话,K杂的负责人和温情已经很熟,她凝视着魏无羡的侧脸,专心地观察着他额发的长度。


“已经很短了。”温情用食指挑起魏无羡右额上的碎发,日常的拍摄离不开对头发的造型,因此魏无羡的头发一般都是略长些,方便烫或吹卷,贴合合作方的要求。


“没事儿,短就短点吧,看起来人也精神。”魏无羡对温情说道,旁边的理发师点点头,给他的额发再剪短了些。


魏无羡昨晚刚睡熟就被魏莹的敲门声吵醒,今天一早醒来头疼得厉害,他年纪虽然不大,可也早已过了通宵和江澄他们开黑第二天还精力充沛的青春期,现在一旦睡不好就会浑身没劲。


“我——”

魏无羡正想说些什么,电话铃声却突然响起来。


“温宁,怎么了?”

他凝神听着电话那头,生怕听到什么不好的消息。


“魏哥,小小姐她不肯离开,说一定要等你来亲自接她。”

“?”


魏无羡哭笑不得,摆摆手让理发师停下剪的动作,让对方快速把自己的头发吹干后,便拎起外套等温情结账后一起离开。



“这位是,魏先生对吗?”

班主任看着眼前戴着帽子和防霾口罩的男子,出声询问道。


“嗯。刘老师您好。”

魏无羡一把抱起在长凳上一脸委屈的女儿,没等他打探发生什么事情,魏莹就把头埋在他颈窝,不哼声。


温宁守在一侧,上前去给魏莹顺了顺蹭乱的发顶。


“怎么啦,受委屈了?”魏无羡不急,摸着她的脊骨,侧着头去蹭她的脑袋,耐心地等着魏莹开口。


班主任看着眼前颀长的男子若有所思,一直以来她见到的都是被魏莹称作“宁叔叔”和“情姨”的一对年轻男女,这次出现的却是魏莹真正的家长。


到最后魏莹也没有透露半分,似乎叫魏无羡过来只是单纯的希望他来接走自己,而不是什么叫他过来撑腰,替她出面一类的要求。


魏无羡虽然工作忙,但是空闲时都会带着温宁和温情过来接魏莹放学。只是魏莹每次都要求他待在车上,小小的身板仰着头对魏无羡恶狠狠说道不许下车。魏无羡一方面为女儿的懂事感到欣慰,却又为她过分早熟而心痛,别家的孩子这个年纪除了吃就是玩,哪有这么多心思。


魏无羡回去后没有追问,只是带着魏莹出去吃她喜欢的苏菜。他牵着魏莹的小手,刚踏进餐厅半步还没站稳,旁边的兔子却大步跑了出去。


“诶诶诶兔子?”



评论 ( 103 )
热度 ( 262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