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擱淺 舊歡不變
wb:一只烤焦的老鸽

【忘羡ABO】Falling番外2·《云深不知处》


*娱pa
*ABO带崽跑请自行避雷
*是个发糖的番外6k5 (正文请戳头像)

大家七夕快乐呀!一起来吃糖吧!!

这次和皖宝@砂糖さん 一起搞事情,大家快来看“兔子抱兔子”哟!这次买一送一!


——————


“兔子,待会你记得一直跟着我,不要走丢了知道吗?”


魏无羡拉着魏莹的手紧了紧,正半蹲着为魏莹拉上衣服的拉链,整了整她有些歪掉的口罩。


蓝忘机最近在拍摄明年要上映的新电影,古装题材,拍摄的影城并不在Y市,而是在有一定距离的H市。魏无羡不忍心他下戏后用休息时间两地跑,剧组偶尔有一天半天的休假也让对方留在剧组包的酒店休息。


算下来,小兔子和魏无羡,也有一个多月没有见过蓝忘机了。


魏无羡清楚蓝忘机的工作需要他进组,跑外地,甚至出国取景,可魏莹还小,她在知道蓝忘机忙碌的前提下也会忍不住在魏无羡面前小声抱怨“爸爸这周又不回来吗?”,小小的脸上写满了难过。


魏莹很珍惜和蓝忘机下戏后的每一次视频。


魏无羡会抱着魏莹坐在床上,用下巴抵住她的小脑袋,一大一小笑起来极其相似的容貌凝视着屏幕里略带倦容的男人。


似乎这样就能透过屏幕,以眼神代手,去触碰他们思念的人。


蓝忘机话不多,屏幕里面的一大一小会替他把话说完。魏莹会和蓝忘机汇报她在小学上课的日常,也会讲讲钢琴老师夸她练的曲子有进步,爸爸你不在爹地做菜放辣椒越来越可怕了整个盘子都是一片红的噢对了你知道吗情姨向我告状说他前两天在拍摄的时候胃痛犯了疼得脸发青化妆师多打了两层腮红——


这时候的魏无羡就会从听着魏莹叨逼叨时不时插两句话,到后面觉得有点不对劲去堵魏莹的嘴,在她的“唔唔”声中将人揪离屏幕。


听到魏无羡犯胃病的蓝忘机皱起了好看的长眉,因为他需要配合平时的古装妆面,蓝忘机的眉尾被刮平了些许,方便上妆时的拉长。此时的蓝忘机正眯着眼盯着一脸心虚的魏无羡。


魏无羡看懂了蓝忘机写着“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脸色,只见他耸了耸肩,表示只是温情夸大了他的不适,他可能只是午饭吃急了胃有点不舒服导致状态不太好,反正“天高皇帝远”,蓝忘机现在人不在,隔着屏幕魏无羡才不怕他......


“我错了。”


眼看着蓝忘机的脸一下子沉下来,魏无羡低下头,连忙老老实实道歉,怂拉着眼皮不敢看蓝忘机的神情。


“你应该对你的胃说。”


蓝忘机难得轻叹一口气,眼底有些睡不够的乌青,屏幕的失真使魏无羡看得不大清晰,两人对视了片刻,最终蓝忘机缓了脸色,带着几分无奈地说道:“等我回来给你做些养胃的。”


一旁枕在魏无羡大腿上的魏莹听到“回来”两个字迅速翻身爬起来,一头扎进魏无羡的怀里,急切地问道:“爸爸什么时候回来?”


电话那头的蓝忘机见她出现,调整了下手机角度后说道:“月底回来,有几天假。”


魏莹还小,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


明明十分想念蓝忘机,却因为不想加重对方日常的忧虑,只能扬起笑,忽视往后每一个日夜,期待月底快些到来。


魏无羡和蓝忘机都看在眼里。于是便有了魏无羡调动月底的工作安排,给魏莹请假后就拿着收拾好的背包,带着人赶去h市,打算给对方一个惊喜。


在脑中的计划成型前,魏无羡就偷偷联系了蓝思追,让他安排下一大一小走后门。



“喂,思追,是我,我到你说的侧门了。”

“嗯,我已经穿好工作服了,莹莹在我旁边。”

“好,我这就出来。”


魏无羡正穿着剧组工作人员的外套,带着鸭舌帽和防霾口罩叮嘱魏莹进去后的注意事项。


“魏老师。”

“好久不见。”


“思追哥哥!”魏莹从下车后就一直处于亢奋的状态,见到蓝思追后那颗略带不安的心才逐渐平复下来。只见她一把扑向了蓝思追,恨不得马上冲进去见蓝忘机。



“莹莹好像又长高了。”蓝思追笑眯眯地说道,从口袋里摸出准备好的发绳放到魏莹的手心里。


“魏老师,我们进去吧。”

“嗯,走吧。”


因为蓝忘机接下来还有戏,魏无羡没有去片场打扰他拍摄,只是在蓝思追的带领下去了他的休息室,等他下戏。


“魏老师,那我先回去工作了,等蓝先生下戏后我会第一时间带他过来。”

蓝思追不能离开太久,蓝忘机休息的时候身边得有人在。


“好,你去忙吧。”

魏无羡环视了休息室一圈,先将背包放在一旁,帮魏莹脱掉口罩和外套后换下了自己的工作服。


不知道蓝忘机今天要拍到几点,魏无羡摘下了帽子和口罩,抱着魏莹在沙发上舒舒服服窝着看变形金刚3,女主角穿着高跟鞋飞奔逃命。


魏莹有些犯困,昨晚因为太兴奋睡不着觉,今天靠着见蓝忘机这个念头才一路撑过来。现在到了剧组的休息室,知道自己很快就能见到蓝忘机,她在魏无羡温暖的怀抱中,意识逐渐模糊。


魏无羡见她昏昏欲睡,便将电影关掉,伸手将她抱上了些,打算哄她入睡。


见魏莹差不多睡着,魏无羡正准备从背包摸一条小毯子给她盖上时,休息室的门却猛然被推开,“碰”的一声惊醒了半睡半醒的魏莹,她身体一抖,皱着眉睁开眼睛。


魏无羡抬头向门口看去,脸色有点不悦。


“对,对不起,十万火急请问你们是不是.....诶?这不是wifi吗?”


对方是个年轻的姑娘,抱着厚厚的文件册跌跌撞撞冲进来,这才意识到自己走错了打扰了对方休息,连忙鞠躬道歉。


“魏老师对不起,我们是来找今天的群众演员,打扰您休息真的非常抱歉。”


她身后接着小跑来一个助理打扮的男生,急急忙忙对她说道:“姐,群演那边说孩子发烧了,今天来不了。”


魏无羡从他们的对话中得知对方是找群演,不小心走错了休息室,他先是摸了摸魏莹的头发,给魏莹拿了瓶益力多,安抚有些起床气的女儿。


两人在门外小声商量了一会,女生才鼓起勇气走进来。


“魏老师不好意思打扰您了,是这样的我们今天有场戏需要两位群演,其中一位刚好是小演员,不知道您是否愿意——”


过来偷偷探班的魏无羡,在混进剧组的不知道第几分钟彻底暴露,并且在听说群演有下午与蓝忘机的对戏,迅速答应了对方的要求。


入冬后的气温一天比一天低,小孩子穿少一件出门都会被冻得脸蛋发青。魏无羡用毯子裹着魏莹,将她抱去化妆间,以免离开暖气的路上被冷风吹生病。


魏莹从未体验过拍摄流程。


魏·老司机·无羡带着魏莹坐到化妆桌前,亲自给她盘发——魏莹不喜欢陌生人碰她,魏无羡只好听着化妆师的指导给魏莹梳头发。


“嗯......这里绕上,盘一圈。对,就是这样。”


魏无羡在化妆师的指导下将魏莹的头发盘好,嘴里叼着一字夹,含糊不清地应着,继续努力地编着辫子。


魏莹无视了头皮的拉扯感,喝着益力多继续看变形金刚3,擎天柱猛抽威震天,一声声爆破声从平板传出。魏莹越看越兴奋,恨不得自己也在里面当个路人狂奔逃命。


“宝,别看了,你爹接这种商业电影的可能性太小了。”


窗外寒风呼啸而过,魏无羡却在化妆室里急出一脑门汗,恨不得生出几只手一起盘发。


为什么,为什么辫子这么难编!!!


“那爹地你能努力点冲出宇宙吗?就算爸爸不能让我走后门去演炮灰,我也想和大黄蜂合照。”


魏无羡:“?”


只见魏无羡用一字夹固定刚绕好的辫子,接过化妆师递来的发带为她盘上后伸出手拨开魏莹额前的刘海,用掌心捂了捂,喃喃道:“没生病啊......”


魏无羡身后另一个正给他额侧接发片的化妆师忍不住笑出声,连忙低下头继续手上的工作。


其实今天缺席的两位群演戏份很少,魏无羡抱着剧中“偷偷溜出门派下山出来玩”的魏莹走一段路,将魏莹交到饰演主角“含光君”的蓝忘机手上,两人就可以拍拍屁股换衣服卸妆走人。


雅正端方,逢乱必出,蓝忘机饰演的就是这么一个人物,带着佩剑“避尘”斩妖除魔,江湖送八字“皎皎君子,绝世明珠。”今天的这场戏就是讲含光君出来寻魏莹后无意间发现了电影里最大boss的踪迹。


魏无羡没有看过剧本,大概也猜到这是个按套路来的剧情,男主角心怀天下,一路成长刷怪,最后打败大boss走向人生新旅程的电影。


他配合地垂下眼眸,让化妆师用指甲背提起些眼皮画内眼线。最初进入圈子的时候魏无羡很不适应画内眼线,夹睫毛这样的步骤,尤其是他眼睛比较敏感,很容易会因为这些刺激流眼泪。后来被画多了也逐渐习惯,可以一动不动坐在化妆桌前任由化妆师在他脸上涂涂抹抹,直到整个造型完成后才套着头套去换衣服带饰品之类的去进行拍摄。


底妆轻薄,眉目深邃,换上戏服后魏无羡就不再是自己,而是角色本身。


黑低红纹的戏服原本订做的尺寸明显有些大了,尤其是腰身的位置。化妆师给他用夹子固定收紧时不由得在内心感叹wifi这腰真是绝了,很想给蓝影帝递个话筒采访一下。


化妆师停止了自己危险的想法,最后再次确认妆发,确定没有问题后为魏无羡腰上挂上笛子,让他领着一旁的魏莹去拍定妆照。魏莹虽然没多大,但是丝毫不畏惧镜头,披风上一圈雪白的绒毛围着她的脖子,小尖下巴上被打了些许高光,笑起来显得十分可爱。红梅耳夹是浅色的披风和一指宽的抹额里唯一鲜艳的颜色,魏莹往雪地里一站,镜头里只剩下耳侧一抹鲜红。


魏无羡抱臂站在补光灯后,看着魏莹若有所思。


拍摄对于魏无羡来说就像吃饭睡觉一样自然,他清楚知道怎么在镜头下展示自己,单人照很快就拍完。


按照摄影师的要求,他抱起了魏莹,准备拍摄双人的照片。就在这时,魏莹发现了旁边草丛中窜出一只圆滚滚的兔子。


摄影师正和剧组的人回看刚刚的照片,魏无羡见暂时不开始拍摄,便把魏莹放下来,以接近纵容的态度让她凑近去观察那只通身雪白的兔子。


兔子可能不怕人,见魏莹伸出手也没有躲,吸着鼻子任由魏莹摸它身上沾了细雪的毛。


“好软好软——”魏莹摸了又摸,不肯撒手,等魏无羡叫她回来的时候,她已经抱起了那只大兔子。


“宝,你这是什么特殊体质。”魏无羡叫人回来准备拍摄,没想到叫一送一,兔子带了一只真·兔子回来。


“爹地。喜欢。”魏莹将兔子抱入怀里。可能是魏无羡在她身上贴的好几个暖宝宝在发热,兔子老老实实窝在她怀里一动不动,看起来享受极了。


最后拍出来的照片出乎意料好看,小兔子被一路抱到拍戏的影城,古代的建筑和街道在群演的出演下被还原出来。魏无羡担心魏莹着凉,出来前让她喝了好几口姜茶。


“爹地,是不是很快要见到爸爸了。”魏莹俯身在魏无羡耳边小声问道。


“是啊,很快就能见到爸爸了。这天也怪冷的,不知道思追有没有多备几个暖贴。”


越接近拍摄地,魏无羡的态度就变得奇怪起来,他开始屏蔽外界多余的杂音——脚步声,讨论声全忽略在耳旁,只专心地抱着魏莹往前走。后头跟着化妆师摄影师工作人员等等一大堆人,这个架势活像他才是这部电影的主演,现在伺候他准备去拍戏。


魏无羡提早准备这几天行程的时候,就已经大手一挥让温情和温宁带薪放假,随便他们去哪玩。现在来了新的剧组,身旁没有温家姐弟跟着,被一堆陌生的工作人员拥着,魏无羡却没有半分不耐,目光有些散涣,似乎外界的喧嚣已经无法对他造成半分影响。


自始至终,魏无羡的眼里只容得下一个蓝忘机。


魏莹还未成年,不算。


明明两人只是分隔两地,因为工作原因暂时不能见面,魏无羡却惊觉自己像隔了好几辈子似的时长没有将那人拥入怀,感受他的气息,感受他与自己相似的心率。


魏无羡的脸色瞬间变冷,带有几分他自己也没有察觉的阴戾,嘴角抿成一条直线。


——倒是十分符合人物的气质。


眉目清冷却有化不开的阴霾,几分戾气自带隔绝外界的气场。


魏莹正专心地摸着兔子的皮毛,她才不管魏无羡现在处于半炸毛还是准备炸毛的状态,反正见到爸爸后什么毛都会被撸平。


只要见到蓝忘机。

就好像马上拥有莫大的勇气,鼓励着他继续走下去。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影城最大程度还原古代的街道,不算长的一条路却令魏无羡有种他已经抱着魏莹走了很久的错觉。


“《云深不知处》二十三场一镜一次,Action!”


魏无羡听到打板声时先是一愣,然后低头与魏莹对视一眼,两人在转角处贴着墙,探出了半个脑袋,朝人堆看过去。


蓝忘机穿着一身蓝白的戏服,和魏莹披风下的戏服大致相似。不过他没有系披风,正背对着他们,长及腰身的抹额与发丝一同随风微微摆动。他手执长剑,正等导演的指示,镜头一拉近就会往前跑动。


群演的临时缺席拖慢了原本计划的进度,导演组在商量后决定先拍后面那场——含光君察觉到神秘人的踪迹,正要追上去试图揪出神秘人的真实面目。


裹在黑色长披风下的神秘人注意到含光君的存在后迅速离开,同样手执长剑,在威亚的帮助下跃过林间,枝叶上覆盖的雪花纷纷抖落。此时追上去的含光君踩着树干借力,威亚将他整个人瞬间吊高,只见他横剑挡在了神秘人的面前。


“你到底是什么人?”含光君握紧了剑柄,杀气腾腾,剑锋直指神秘人。

“怎么?含光君不是聪明绝顶吗?”神秘人冷笑一声,抽出了长剑。“无名小卒,何足挂齿。”


说罢他猛然进攻,两人在林间激烈地对打起来。



魏莹被魏无羡抱着混进了人群,第一次近距离看她爸拍打戏。她高高扬起头,目不转睛盯着蓝忘机的一举一动,小嘴微张着,生怕一眨眼人不见了。

魏无羡眼眶微红,笑着将魏莹托高了些。


直至这场戏结束,导演一声响亮的“卡!”,才将魏无羡飘远的神智拉回。

底下围观的群众纷纷鼓起掌,两位演员吊在半空中缓缓下降。


“爸爸好厉害啊!”


魏莹兴奋地鼓掌,把掌心都拍红了。


魏无羡反应过来,一惊,连忙去捂她的嘴,可是已经晚了。他错愕地抬起头,撞上了蓝忘机看下来的视线,即使隔着这段距离,魏无羡也能感受到对方近乎震惊的情绪。


“糟糕...被发现了......”魏莹撇撇嘴,抱着兔子就要挣扎开魏无羡的怀抱。


魏无羡这才回过神,眼里的血丝褪去,装载着欣喜。他无视了四周探究的视线,抱着魏莹大步走向圈子内,带着笑等蓝忘机下来。


随着男人越来越接近的身影,魏莹迫不及待伸手要讨抱,幸亏她还记得自己怀里有只小动物,一手护着,一手高高举起。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摘掉身上的束带,心心念念的人站在自己面前时,他的心情有些复杂,没等他察觉出这种情绪的意思,对方已经拎过蓝思追递上的厚披风大步走来。


“怎么不多穿点?”蓝忘机将披风一抖,一大一小一兔被裹起来。男人伸手将魏莹接入怀抱,右手托着她,左手已经在披风下将魏无羡环过。


魏无羡做了好几个深呼吸才把疯狂的心率稳下来,他忍住想狠狠抱着蓝忘机肆意亲吻的念头,摇摇头说道:“我不冷。”说罢他再也忍不住似的,将头埋进蓝忘机的颈窝,贪婪地感受对方的气息。


蓝忘机的眸中写满柔情,不易察觉的喜悦使他一贯平静的眼眸泛起波澜。


“爸爸爸爸爸爸爸爸——”魏莹连续叫了好几声,等蓝忘机将她抱紧了些,回答她道:“嗯。爸爸在。”她才满足地搂着他的脖子,连同魏无羡也一并罩住。


因为签有保密协约的关系,所以围观的工作人员(大部分两人的粉丝)都只能忍下疯狂拍照发微博朋友圈和亲朋好分享的念头,在内心尖叫欢呼着cp在眼前发糖了!以至于装作低下头正在忙碌工作的脸有点扭曲。


剧组的摄影师尽职地记录下眼前的一幕,在不久电影上映后将会作为花絮或官博的福利发布。


“无羡你好,待会就拜托了。”

“施导客气了,就怕您嫌弃我走位差。”


魏无羡最后确认待会开拍时的站位,托着下巴思考一会后和蓝忘机低声说着些什么,好像是讨论机位的话题,只见他说着说着就靠着对方笑了起来。

繁星点点,眼底满载一人。


“Action!”

正式开拍的时候魏无羡倒不怎么紧张,他拍了拍魏莹僵直的后背,心里想着方才确认好的路线,迈开步子向前走去。


细雪飘洒,梅花绽放,白衣公子拂去肩头的雪花,听见不远处有童声唤自己,他转过身,对上对方的视线。


“含光君——”

脆生生的一声叫唤,孩童的抹额正随风飘动,扬着笑脸叫他,一点也不担心自己私自下山是否会遭到责罚。


含光君记得她,门派里的弟子们大老远看见他的身影就会赶紧行礼,一声“含光君”叫得像“陛下”似的战战兢兢,生怕他下一秒会暴起吃人。只有这个小女孩见到他从来都是带着笑的。


黑衣执笛的男子正抱着她,大冬天飘着雪,他一身薄衫站在雪地里像是没有感到半分寒意,只见他给女童裹紧了裘皮风,同样挂着笑看向含光君。


“久仰。含光君。”屏幕里的男子薄唇一开一合,镜头只拍摄了他的下半张脸。


远景上是被风吹去积雪的梅花,两人的身影逐渐模糊。


“我们会再见的。”



后续:


魏无羡参演《云深不知处》的消息直到首映会才对外公开,一开始受邀的各家媒体都以为“含光君”是带着小娇妻来首映会,没想到剧组的保密措施做的很好,直到最后才公开对外表示魏无羡在电影里有镜头。

虽然镜头不多,可也够两人的cp粉疯狂了。


【李涛】魏无羡的腰到底几寸

【李涛】为什么论坛天天有人问魏无羡是几寸腰


“wifi,请问您有考虑过进入电影圈吗?”

“目前还是想继续模特事业。”

“蓝老师,《云深不知处》大火,未来会有续集吗?”

“魏老师,请您谈谈第一次拍摄电影的感受。”


......


“蓝湛,你快点卸妆,我们现在赶过去还来得及!”

视频里的魏无羡正风风火火套羽绒服,一旁沙发上搭着他刚换下来的戏服,化妆镜前短发的蓝忘机拿着卸妆棉在卸妆,魏莹正踮着脚给他卸右边的眼妆。


收录在蓝光碟里的花絮记录着魏无羡从化妆间里为魏莹盘头发,到他抱着魏莹一路走到蓝忘机拍摄的地方,一晃一晃的高马尾,再到蓝忘机在与魏无羡确认开拍后两人对话的地点。


雪中,含光君颌首对男子道谢,只见男子弯着唇,说道,

“我们还会再见的。”


——含光君,你要找的人是我......是夷陵老祖。


评论 ( 105 )
热度 ( 272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