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擱淺 舊歡不變
wb:一只烤焦的老鸽

【忘羡ABO】Falling(7)

合集请戳

*带崽跑请自行避雷

请不要殴打作者


——————


“兔子看路!”

 

厅内一张张方形的桌子和到处是端着菜走动的侍应生,魏无羡见魏莹小跑着冲向前,连忙提醒她注意脚下,自己拔腿跟上去,生怕她一个不小心被绊倒。

 

“蓝叔叔!”

 

不远处是身形熟悉的男子,只见魏莹一把拽住了那人烫得笔直的西裤,一边喊他一边仰着头,努力地垫起脚要男人的抱。

 

“诶?这不是——”

 

听到身侧传来动静,蓝曦臣先是一愣,停止了与金光瑶小声的交谈,低下头去看一蹦一蹦的魏莹。

 

“莹莹!”魏无羡在后头追上来。

 

魏莹:“……”糟糕,认错人了。

 

蓝曦臣见魏无羡匆匆赶来,想起了前不久蓝忘机给他打的电话,心里也猜到了七八成,小朋友是把自己错认成蓝忘机。

 

“无羡,这么巧。”

 

魏莹知道自己认错人后便乖乖松开手,任由魏无羡将她拽回来,低着头站到他的身后。魏无羡先是看了眼魏莹,随后跟蓝曦臣和金光瑶打招呼。

 

“莹莹,这是蓝涣叔叔和金叔叔,别叫错了。”

魏无羡拍了拍整个人肉眼可见焉下去的魏莹说道:“下次再弄错会被笑的。”

 

“哈哈没关系,莹莹小朋友是找忘机吗?他在过来的路上,刚好有点事儿。”

 

魏无羡:“?”这么刚好的吗?

 

蓝氏现在由蓝曦臣管理,因为蓝曦臣近年来与金光瑶交好,金光瑶这些年也明里暗里帮过蓝氏不少,所以两家之间经常有生意来往,时不时就约出来喝茶吃饭。

 

这次魏无羡碰巧遇上两人。

 

自从上次魏莹“失踪”后,魏无羡就有意减少自己的工作量,除了拍摄,其余大多要录制的节目或者采访能不接的他都让温情拒绝了。

 

他想要更多时间陪伴魏莹。

 

金光瑶见今天和蓝曦臣谈的事解决得差不多了,在魏莹略带防备的眼神中笑着轻轻捏了捏魏莹的手背,和三人告别。

 

“无羡,先点菜吧,别饿着小朋友。”

 

蓝曦臣将餐牌递给魏无羡,“忘机估计还没吃,也给忘机点两个吧。”

 

“嗯。”魏无羡应了一声,拿起手机去扫桌侧的码点菜。

 

 

蓝忘机见到魏无羡时并不惊讶,反倒被突然扑过来的魏莹惊了一下,生怕她一激动没注意脚下,连忙将人抱起。

 

看到蓝忘机抱着魏莹走过来,蓝曦臣笑而不语。

他已经许久没有见到蓝忘机这般放松了。

 

“那是涣叔叔,这是湛叔叔……你们长得真像。”魏莹一抱住人就不肯撒手,魏无羡在对面坐着,生怕魏莹太兴奋把蓝忘机勒住了。

 

“那莹莹小朋友以后还会把我们搞混吗?”蓝曦臣问道。

 

魏莹侧着头看了看笑眯眯的蓝曦臣,又低头看了眼与她对视的蓝忘机,将头埋进他颈窝,像是记起自己刚刚认错人的丢脸经历,闷闷说道:“不会了……”

 

她紧了紧手臂。

 

蓝忘机安抚地拍了拍魏莹的后背,用下巴蹭蹭她的头顶,担心她闷着,轻轻地把她抱了起来。此时的蓝忘机也按照杂志方的意思将头发剪短了些,一身便服,任由魏莹在他怀中撒欢。

 

餐厅的角落只有他们一桌,虽然没有包厢私密性强,但也没有外人打扰。蓝曦臣将一个A4纸大小的纸袋交给蓝忘机,低声叮嘱两句后便拎起公文包与他们告别。

 

这时,菜也上齐了。

 

“我来吧。容易刺手。”

 

餐桌上,魏莹握着筷子对着眼前一盘摆成圆形的灼虾跃跃欲试,也不知道她哪来的自信以为自己可以用筷子将虾壳剥掉。蓝忘机拿过一旁的手套,抓起一只虾,熟练地去头剥壳。

 

魏无羡也没有坚持下去,收回拿手套的手,盯着眼前长方形盘子上的松鼠鱼有些出神。油炸过的鱼肉被淋上酱汁,在灯光下微微泛红,让人想起海底形状各异的珊瑚礁。

 

剥去壳的鲜虾被蓝忘机放在魏莹的碗里,她高兴地道了声谢后便夹起虾肉往嘴里送,大眼睛满足的眯起,弯成月牙。蓝忘机点头,继续剥虾壳,很快就堆满了魏莹的小碗,然后他放了一只剥好的虾在魏无羡的碗里。

 

魏无羡笑了笑,眼神略带倦意,将虾沾了沾酱放到嘴里。

 

 

 

“蓝湛!你明天下午在家吗?姐要做螃蟹,真的超好吃的!”

魏婴下课后便迫不及待扑到蓝湛的座位前,对低头看课本的少年发出邀请。

 

周末将至,班里面已经响起了各种讨论要去哪玩的声音,魏婴拒绝了同学的邀请,在蓝湛面前献宝似地推销江厌离的“作品”。

 

“来嘛来嘛,还有莲藕排骨汤,你一定会喜欢的!”

“下周期中考,周末要在家中复习。”

 

少年眼中的光点黯淡下来。

蓝湛以为对方会消沉几天,却没想到第二天下午他在写题时,家里的大门传来一阵拍打声。

 

“蓝湛蓝湛!是我!快开门!”魏婴疯狂拍门,不知道的以为他身后有万千丧尸大军在追杀他,而他正赶到了避难基地门口。

 

随着一阵门把转动的声响,魏婴几乎是撞进蓝湛的怀里,他还没站稳就将自己抱着的袋子往蓝湛手上一塞,用手背蹭了蹭自己脑门冒出的汗说道:“我还以为你不在家呢,今天好热啊。”

 

没等蓝湛回答什么,少年便熟练地打开门旁的鞋柜,从第二个架子上摸到了自己的拖鞋,往地下一丢,换好鞋便往厨房走去。

 

“蓝湛你补充库存了吗?”魏婴拉开冰箱门,中间的小格上冻着几罐可乐。蓝家人从来不喝这种碳酸饮料,只能是留给魏婴的。他连灌了好几口才觉得自己回到人间。

 

魏婴带着江厌离刚弄好的虾蟹过来献宝,自己却享受起了蓝湛的“服务”,负责将他剥出来的肉送入口中。

 

今天一大早魏婴就爬起来跟着江厌离去买菜,拎着大包小包回家后就开始洗虾,剪虾线。他先是剪去虾头上过长的须和锋利的角,然后用剪刀沿着虾背从中间剪开直到虾尾,将虾线挑出后用水冲洗,最后放入调好的蒜蓉。

 

大理石纹路的餐桌上摆着喝了一半的可乐和两碟不同的蘸料,蓝湛左手捏着蟹钳,右手拿着白色柄的小剪子,正一点点剪开坚硬的蟹壳,把雪白的蟹肉挑出来。显然魏婴基本等不到蓝湛将蟹肉放到他碗里,对方一挑出来就被他迅速叼走。

 

少年的轮廓仍未彻底长开,但眉眼已经能看出日后的俊美。那人正垂眸认真地剥着手上的虾壳,身影逐渐与眼前人重叠。

 

回忆寸寸成灰。

 

 

“蓝叔叔吃。”魏莹夹着虾往蓝忘机嘴边送,筷子拿的还不是很好,有些不稳。完全无视了对面她爹地惊恐的眼神。

 

“好。”

蓝忘机居然低下头把那节虾肉吃进去了!!!

 

魏无羡一脸惨不忍睹,他开始感慨不知道是两人谁的基因作乱,不怕蓝忘机的小朋友肯定找不出几个,更别说像魏莹这样仗着自己“得宠”而随心所欲,全天下,大概也只有一个魏莹了。

 

那为什么,是他魏无羡的女儿呢。

 

魏无羡脸色如常,至少专心吃饭的魏莹看不出来。

 

他低头继续扒饭,虽然魏无羡一直喜欢辣菜,口味清淡的菜系对他来说其实没有什么区别,但是他今天要比平常多吃了一些——如果他最近减少的食量是不正常的。那现在,魏无羡的食量是属于正常的范围。

 

可作为一个成年男子,他最近所摄取的热量明显不足以提供他日常活动所需。

 

难以形容的喜悦夹杂着酸楚一股脑堵在他的胸口。

 

“没有胃口?”

蓝忘机看他没吃多少就放下了筷子喝起了糖水,眉头蹙了起来。魏无羡现在没有秀要走,不需要控制体重。更何况,他一点也不像发胖的样子,反而两颊微微下陷。

 

“可能天气热,没什么,蓝湛你太敏感了。”

魏无羡搅了搅碗里的南瓜露,抿了一口后抬眸去看蓝忘机说道:“我真没事,你别用这种眼神看我。”下半句我心虚可没敢说出来,想起他小时候生病拒绝喝粥,蓝忘机气得差点拿粥灌他。

 

“好吃。”魏莹擦了擦嘴,心满意足的放下碗,窝蓝忘机怀里消食。

“蓝叔叔一起回去吗?上次的故事还没讲完,睡美人什么时候才能见到王子呀?”

 

“抱歉,我今晚还有工作,改天吧。”蓝忘机似乎是担心魏莹误会,补充道,“下次给你带礼物。”

 

魏莹点头,内心已经在期待他们下一次见面了,可她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下一次见面,会是这样的情景。

 

 

“情姐,今天的妆发可能会比平常久,等wifi化完妆后我再过来给他讲讲今天的拍摄,您看这样行吗?”

 

温情一身职业装,平时她的一头大波浪都是随意扎起,今天却盘着发髻露出额头,魏无羡见到她第一眼就挑高了眉,一脸“原来你露额头是这个样子”,差点被温情暴打。

 

“您方便就好,我先陪他去化妆。”温情接过负责人的文件,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魏无羡到现在也不知道待会要和蓝忘机拍什么类型的封面,以往走秀的时候基本都是彩排才会知道自己穿什么,而且彩排的造型不一定就是最后在秀场上呈现的,还会有一些细微的调整。

 

休息室里化妆师已经摆好东西等着了,魏无羡坐在椅子上玩手机,温宁在他身后不远处,正和温情核对待会拍摄的流程。没过多久,蓝忘机和蓝思追也进来了,蓝思追笑着点点头和温家姐弟打招呼。

 

“早啊蓝湛。”魏无羡左边的椅子被拉开,他没有抬头。

“早。”蓝忘机点头,收回目光。

 

杂志的两位化妆师交换了眼神,各自为两人开始护肤流程。魏无羡向来有早上拍摄一上来化妆就补觉的习惯,趁着底妆先睡会,等底妆结束了温情会把他推起来。

 

这一次魏无羡觉得自己睡得特别久,等他睡够了睁眼醒来,差点没把自己吓出心脏病,大镜子里映出的哪里还是魏无羡,俨然一名旦正在后台补妆,准备上台唱戏。

 

魏无羡:“……”

 

下次好歹和他先说一声啊,谁一觉醒来看到镜子里面的自己换了皮也会害怕的好吗?

 

调和过的粉底,由深变浅的腮红,上扬的眼线,鲜红饱满的唇。虽然魏无羡还是一身常服,但描画过的眉目显得眼波动人,让人忍不住期待他彻底完成后的造型。他本就微微上扬的眼尾被这长眼线一拉,有些说不出的惑人。

 

魏无羡赶紧侧过头去看蓝忘机,这一转头,魏无羡失声道:“这也太不公平了吧,为什么蓝湛你不用??”

 

蓝忘机已经完成整个造型,工作人员正给他整理袖口。

 

“温宁你过来!”魏无羡头上顶着天大的问号,生怕待会要被抓去唱戏。

 

温宁公式化的笑笑,假装没有听见的样子,往蓝思追的方向挪了挪。

 

比起魏无羡的旦角扮相,蓝忘机的造型就简单多了,等他拍完一整组单人照,魏无羡才刚换好衣服,正僵直着身体等工作人员给他带头饰。魏无羡拍过不少封面照,旦角的角色还真的是第一次,他难得有点不知所措。

 

这时蓝忘机走到他身边,拿起摆在桌子上的点翠头面,按着旁边平板准备好的图片,一样样为他戴上。也不知道杂志方从哪借过来的头面,魏无羡觉得自己的脑袋更沉了。

 

他抬眸看了眼专心摆弄的蓝忘机,很快又垂下双眸。

 

跟随而来的摄影师眼前一亮,赶紧拍下这一幕,虽然灯光场景都没有用上,但是却让人脑补了一整个故事。这一幕就是名角儿上台前,他的恋人到后台亲自为他梳妆,外面座无虚席,所有观众正等着人出场。演一出大戏。

 

“蓝湛,你怎么什么都会?”魏无羡弯了弯唇,戏谑道。

“低头。”蓝忘机没搭理他,按照着图片专心地为他戴上最后的头饰。

 

等魏无羡站在落地镜前,他茫然地扬了扬袖子,大红为底的衣料,繁复的纹路,身后一众工作人员呼吸都放轻了,生怕一个喘息不小心惊动了眼前穿越时光而来的人儿。

 

“我已经看到粉丝们血书求增量的场景了。”

“我也是……”

“谁能给我走后门留一份!不胜感激!”

“会有电子版吗?等等又像上次那样卡死了。”

“对啊对啊,上次APP都崩溃了。”

“嘘嘘嘘,别说了要开拍了。”

 

布景板前放了张乌木椅子,魏无羡端坐着,手上托着茶盅,右手拿着盖子似拨弄着上面浮起的茶叶,放在唇边,分别拍了低头品茶和眺望远处的照片。

 

摄影师为这次拍摄做了不少功课,正在亲自示范手势给魏无羡看,他也有模有样跟着摆,身段一出,快门声便疯狂响动。

 

温情在角落和负责人窃窃私语,看得出来对方很满意魏无羡现在的造型,连连点头,脸上的笑意不断加深。

 

“蓝老师可以过去了,双人准备开拍。”化妆师拿粉扑轻轻按压蓝忘机的额头,补了些蜜粉后对蓝思追点点头。

 

拍摄过程中不大顺利,一开始设想的场景拍出来效果不太好,光线构图明明没有问题,负责人却觉得有种说不出的不和谐,比平常拍摄长了一倍的时间后,众人才逐渐满意,围着电脑看新拍的一组照片。

 

魏无羡习惯了长时间拍摄,累极了也能敬业的换不同姿势继续拍,延长拍摄可苦了蓝忘机,他擅长演戏可不代表他擅长当模特,拍到最后人都快僵硬成一根冰棍。魏无羡有心帮他,便自主加了两人互动的小动作,拍出来的效果还不错。

 

照片上一身西服,表情冷淡的男人眼中浮现几分柔情,绝美的旦角只露了侧脸,红唇却是弯起的。

 

——戏子有情,是你不信。

 

魏无羡抱臂点头,对这张照片很满意,没有继续看下去,而是跟着温情回去卸妆,待会他和蓝忘机还有一个拍摄,两人要先换衣服卸妆,简单吃点东西就要再次化妆准备下一个拍摄了。

 

混有油彩的底妆不太好卸,魏无羡卸完妆后也没什么吃东西的胃口,敷着补水的面膜窝在沙发里闭目养神。温宁把饭盒放在桌子上,表情有点为难,挠挠脸想开口叫魏无羡吃点东西垫胃,却又不敢打扰他休息,生怕他头疼起来影响状态。

 

“魏哥,多多少少吃一点吧。”

温宁在内心挣扎了一会,最后还是开口了,俯下身小声说道。

 

“不想吃。”魏无羡没睁眼,吸了口薄荷膏的香气。

 

“魏老师,是我,不好意思打扰了。”

休息室的门被敲响,是蓝思追。

 

“没事儿,进来吧。”温情去给他开门,蓝思追却没有进来,而是在门口低声和温情说着话,把一个保温袋放在温情的手上。

 

装在保温袋里的椰汁糕还是冷的,两个食盒里分别装着芒果椰汁糕和紫米椰汁糕,一口大小一块,码得整整齐齐。

 

“隔壁蓝思追拿来的,不想吃绿色叶子就吃点这个。”温情将玻璃盒打开,放在桌子上,“面膜不要敷太久,差不多就行了。”

 

最后魏无羡吃了两块椰汁糕,一样一块,没等他再休息一阵子,负责人已经通知他去准备化妆。

 

“咱们这儿今天还有一个主题的拍摄,两位老师都辛苦了,先上妆吧。”负责人方才已经拿到了几张刚修好的图,杂志总部那边正忙着挑选这次的封面图,“wifi你的脸色?没事吧?”

 

被突然点名的魏无羡愣了愣,摆摆手说道:“我没事,可能昨晚没睡好,不影响拍摄的。”

 

负责人担忧的拍了拍魏无羡的肩膀说道:“如果觉得不舒服,不要勉强。”

 

魏无羡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下一个拍摄的上妆比起上午容易多了,轻薄的底妆呈现出自然透亮的皮肤,简单加深眉眼的轮廓,两人剪短的头发也没有什么特别改动,换上白衬衫后似乎回到过去的学生时代。

 

魏无羡自然的将手肘搭在蓝忘机身上,露出一个他读书时期天天挂在脸上的笑,带着两分傲色,眉眼微微舒展开,以一个舒服的姿势继续拍摄。

 

“蓝湛,笑一个嘛。”他歪着头去逗蓝忘机。

 

就像当初的自己。

 

“无聊。”蓝忘机不理他。

 

“你除了无聊还会说什么?好好好,我最无聊。”魏无羡抱臂,露出一个有点讨好的笑容。

 

 

“wifi真的拍什么像什么,好自然哇。”

“你不看看那是谁……蓝影帝演技也很赞啊!”

“今天中午蓝影帝还有点僵硬,后来被wifi带了下好很多了。”

“我还以为蓝老师真的很冷呢!”

“他和wifi相处也还好吧,传言不可信。”

 

 

等拍摄彻底结束后已经天黑了,几个工作人员围着讨论下午的新照片,温家姐弟和蓝思追都在和负责人开会,总结今天的拍摄和商量下一次的合作。

 

魏无羡一边卸妆一边和魏莹通电话,电话那头的魏莹抱怨作业又变多了,还问魏无羡能不能明天不去上学,想喝魏无羡煲的汤,想听魏无羡给她讲睡前故事。魏无羡没有避忌蓝忘机也在场,休息室也不会有别人打扰,他耐心地哄着魏莹,用沾了卸妆液的棉片按压眼睛,将上面浅浅一层的哑光眼影卸干净。

 

“兔子乖,爹地回来太晚了,你乖乖洗澡睡觉吧。”

“怎么会不回来呢?爹地已经忙完了,很快就回来。

“唔……看来只能给你盖被子了。”

 

魏无羡挂掉电话,眉头却猛然皱了起来。

 

“你打算一直这样吗?”蓝忘机突然开口道,抬眸从镜中看着魏无羡,眼神有些冷。

 

“什么这样?”魏无羡眉头紧紧蹙着。

 

“兔子还小,你该多陪着她。”

 

这本来是一句再普通不过的提点,可在魏无羡听来却觉得非一般的刺耳,他马上竖起全身的防备,就像刺猬遇到危险时竖起浑身的刺,将柔软的腹部藏起来。

 

“和你有关系吗?她可不姓蓝。”

 

“和我没有关系。”蓝忘机平静地回答道,似乎没有听出魏无羡略带不善的语气。

 

“蓝湛,你心里不是已经有答案了吗?”

“还是说……你在等我亲口告诉你?”

 

魏无羡的声音带着嘶哑,俯下身贴在蓝忘机耳边低喃,一字一句似情人间的调情,嘴里却吐着最刺痛人的语句。

 

“蓝忘机你听好了,她是我和别的男人生的,轮不到你来提醒我。”魏无羡赤红着双眼直视蓝忘机,弯了弯唇露出一个讽刺的笑——对他自己的。

 

“你满意了吗?”

 

蓝忘机眸间闪过痛色。

 

魏无羡一刻也不想再和蓝忘机呆在同一处,转身就离开。蓝忘机想留下他,却没有任何理由。

 

——彻底了解自己的内心。

 

 

“咚——”

那是人体与地面碰撞的声音。

 

“魏婴!“


评论 ( 145 )
热度 ( 302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