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擱淺 舊歡不變
wb:一只烤焦的老鸽

【忘羡ABO】Falling(8)

*老规矩狗血带崽跑

请不要殴打作者


——————


昏暗。

太阳穴仿佛要炸开。

 

魏无羡再次有意识时映入眼中的是医院灰白的天花板,他先是眨了眨涩痛的双眼,随后忍着太阳穴传来的不适,微微侧过头去看自己插着针头的左手。

 

我都……说了什么啊......

 

他闭上双眼,内心无比后悔自己伤了蓝忘机。

 

那可是蓝忘机,他的欲念,他一切的起因。

 

他的一切。

 

 

魏无羡心头痛极了。

他无法阻止自己去想,去念,满心只装载着一个蓝忘机。

 

一个他而已。

 

 

门没有完全掩上,露出一条缝,依稀可听见门外走廊上医生一声声的叮嘱,时不时有一声低低的“嗯”,表示听者知道了。对话没有持续太久,蓝忘机记下医生说的注意事项后便道谢,轻轻推开门进来。

 

病床上双目紧闭的魏无羡脸色惨白,卸去底妆后眼下是浅浅一层乌青。往日所有的潇洒与漫不经意,原来只为掩饰日渐加剧的疲态。

 

要对着镜头摆出慵懒,要对着世人展示迷人,脱去那由妆容、灯光、华服,层层叠加的华丽,真正的魏无羡,又在哪呢。

 

这些年,他过得开心吗?远走高飞,他幸福吗?

 

蓝忘机凝视着魏无羡的睡脸,内心已有答案。

 

魏无羡没有任由自己的意识再次陷入睡梦,他睁开布满血丝的双眼,抬眸去看蓝忘机。

 

“你……可有不适?”蓝忘机没料到他突然醒来,有些僵硬地别过身,“我去叫医生。”

 

魏无羡摇摇头,将侧脸埋入枕头,不去看蓝忘机。

 

“蓝湛……”魏无羡闷闷地念着他的名字。

“嗯。”

 

“你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魏无羡的嗓音有些沙哑,他动了动发冷的左手,用右手撑着床试着坐起来。

 

“没有。”

蓝忘机托了他一把,将保温瓶的温水倒出,递到魏无羡手旁。

 

头晕还没有完全消退,魏无羡挣扎着起来喝了口温水,这才觉得喉咙舒服了些。

 

医生很快就过来,叮嘱魏无羡以后要好好吃饭,不要仗着年轻瞎折腾身体。魏无羡这些年听得太多类似的话,等医生一走就拉过被子盖脸装死。蓝忘机看了眼手表,说道:“我去叫温宁送你回去。”

 

魏无羡点点头。

 

他始终没有勇气问蓝忘机。

魏无羡有很多很多话想对蓝忘机说,想问他你为什么要对魏莹好,是不是因为魏莹是我的女儿。想问他这些年为什么一点消息都没有,还想问他离开的这些日夜里,有没有想起过魏无羡。

 

我有。

 

少年时的蓝忘机与长大成人的蓝忘机背影重叠。

他眼里的星光依旧。

 

“为什么?”

 

因为物是人非。

因为怕。

 

魏无羡心神一震,手中的杯子“咔擦”摔在地砖上,玻璃碎溅了一地。

 

蓝忘机应声回头转身,他并没有察觉房门已经被打开,来人愣在了原地。

 

一声崩溃的抽泣传入。

 

“莹莹!”

魏无羡一惊,顾不得自己还挂着水,伸手就要拔针头下床追过去。

 

“魏婴!”蓝忘机制止他的动作,眼皮一跳,眉头随之紧紧皱起,“我去找她,你别动。”

 

魏莹和魏无羡通了睡前电话后便准备睡觉,谁知没过多久,她刚洗漱完躺床上,保姆阿姨接了个电话后脸色大变,魏莹问她发生什么了她也不回答,只说魏先生临时有点工作,今晚不回来了。

 

保姆的神色奇怪,魏莹知道对方什么都不会对自己说,便装出一副困倦的样子要睡觉,等保姆一离开便翻身起来,踩着拖鞋下楼给魏无羡打电话。

 

打了好几个电话也没人接,魏莹知道这事情没这么简单,平时工作时魏无羡都是把手机放在温情或温宁那的,今天这是怎么回事?魏莹内心有点不安,连忙打给江澄。

 

“舅舅舅舅!爹地今晚有工作不回家了,你能联系上情姨和宁叔吗?我忘记告诉他明天要开家长会了!好急的!”

 

哪有什么家长会,魏莹瞎说的。

 

“家长会?你等等,我帮你问问。”

 

这时的江澄刚忙完回到家,一边接电话一边在玄关换鞋,大厅的沙发上坐着看书的美人,美人听到声响后抬起头,笑着对他打招呼。

 

“姐,你怎么回来了?”江澄诧异道,随后拨了一个号码,“你等等,我打个电话。”

 

“好。”江厌离放下书,起身去厨房给弟弟热汤。

 

“你说什么?!”

江澄一把抓起鞋柜上的车钥匙,刚换的拖鞋又蹬掉了,急急忙忙穿鞋,扬声道:“我出去一下!不用等我!”

 

江厌离从厨房探出头,大门已经“啪”的一声关上了,她一脸奇怪,将汤放回冰箱。

 

楼上听到动静的虞紫鸢走出来,她穿着浅色的睡袍,站在楼梯口处问道:“江澄呢?”

 

“他打了个电话就急忙忙出去了,可能公司临时有事吧。”江厌离把茶几上的书收起来后上楼回房间。

 

 

江澄卡着限速先去了魏无羡家,换下睡衣的魏莹已经在门口等着了,背着鼓鼓的书包——夜深起风,她还不忘给魏无羡带件外套出来。

 

江澄连忙把魏莹一抱,带着人往医院赶,刚刚电话里的温情说魏无羡突然晕过去了,一时间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对小孩子解释,干脆什么也不说,专心开车。

 

坐在后座的魏莹有一下没一下的捏着脖子上挂着的锦囊,凝视着窗外的夜景。

 

赶到医院的时候江澄的脸色变得很可怕,拽着温宁问个清楚,温情忙着处理明天的事情,一时谁也顾不上魏莹。

 

魏莹摸到了病房,才刚打开房门,玻璃碎掉的声音一下子传进她的耳里。她先是呆了呆,脑海中闪过很多画面,随后忍不住放声大哭,朝走廊的另一侧跑去。

 

走廊的大人顺着哭声看去,江澄见魏莹像被吓到了连忙大步走过去。这时蓝忘机从房间里出来,余光扫了眼江澄,很快追了上去。

 

江澄诧异地看着蓝忘机离开的背影,还没来得及问人他为什么出现在这里,病房里拔了针头的魏无羡就扶着墙走出来。

 

“魏无羡你怎么搞的?”他被魏无羡血色全无的脸吓了一跳,接上后半句“把自己折腾成这个鬼样。”

 

魏无羡有气无力地摆摆手,指了指跟过来的温情和温宁,示意江澄自己去问,随后朝着蓝忘机离开的方向走去。

 

医院的走道上除了护士没什么人,魏莹跑得也不快,她没有想过要跑去哪里,一心只想着逃离有碎东西的地方。

 

蓝忘机截下精疲力竭的魏莹,将人一捞就抱入怀中。

 

“别怕。我在这里。”

身型修长的男人用手帕仔细擦去女孩额上渗出的汗珠,声音很低,拍着魏莹的背,又给她顺了顺吹乱的头发。

 

“我怕。”魏莹抿起嘴,觉得自己又给魏无羡丢脸了。

 

“怕什么?”男人轻声问道,指腹蹭过她红扑扑的脸蛋。

 

“怕爹地又弄伤自己。”魏莹习惯性的在蓝忘机怀里找舒服的姿势。

 

“弄伤手那次吗?”

 

蓝忘机想起了回国和魏无羡的第一次见面后,隔天在电梯门口便觉得他的手不对劲。后来一起上节目,魏无羡都是遮着手,怕是伤得挺深。镜头外的粉丝可能无法察觉,蓝忘机却担忧他是否伤到筋骨,幸好只是皮肉伤。

 

魏莹想起那晚自己睡得迷迷糊糊出来找魏无羡,看到的却是摔碎的酒杯与粘稠的液体,她的脑中再次泛起一片血色。

 

自那时起,魏莹便不能再听任何摔碎玻璃的声音,电视剧里的慢镜头都要捂耳朵闭着眼逃避,更何况是现实中突如其来的声响。

 

魏莹被吓到了。

 

“嗯。”魏莹猛然将头埋进蓝忘机的颈窝,逃避般紧紧搂着他,似乎蓝忘机的怀抱能帮她隔开所有恐惧。“莹莹不喜欢医院。”她这样说道。

 

“医生能治病,莹莹生病了也要来医院的。”蓝忘机将她搂得紧了些,直起身,将她抱上手臂。

 

“莹莹才不生病。”魏莹闷闷地说道:“宁叔叔说爹地胃不好,医生能治好他。”

 

“国外查出的?”蓝忘机抱着她往回走,试图转移她的注意,让她暂时忘记刚才的惊吓。

 

“嗯嗯。”魏莹看着蓝忘机抱着自己走过一间间房门,似乎忘记了碎玻璃的声音。

 

“蓝叔叔,今天爹地也是因为胃病犯了吗?”魏莹有些苦恼,她其实不太清楚胃痛是怎样的感觉,大概像肚子痛?肯定很难受吧。

 

“他明明答应我会好好吃饭的。”

 

蓝忘机的怀抱很稳,他伸出食指揉了揉魏莹皱起来的眉心,待魏莹舒展眉头后,他才回答道:“是没有好好吃饭。”

 

穿着病服的魏无羡从走廊的尽头出现,缓缓走向蓝忘机。

 

见魏无羡似乎有了些精神,魏莹从蓝忘机的臂弯跳下来,奔向魏无羡,却又惦记着他现在的身体,没敢像往常那样往上扑,只是扯了扯魏无羡的袖子,抱住他的腰。

 

这是她知道安慰人最好的方法。

 

“谢谢你,蓝湛。”

 

魏无羡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蓝忘机没有义务对魏莹好,也没有必要把两人放在心上。无论蓝忘机的目的是什么,魏无羡除了道谢也没有别的可说了。

 

“不必。”

 

两人对视片刻,都在彼此的眼中看见自己。

 

魏莹对大人间奇奇怪怪的暗流涌动不感兴趣,转过身去讨蓝忘机的抱。

 

“爹地,我想喝早茶了。”她突然说道。

 

魏无羡:“?”

 

魏无羡挑挑眉毛,觉得有点奇怪。

 

魏莹没有理会他的疑惑,靠在蓝忘机的身上困意自然而然涌上,只见她眨了眨眼睛,问道:“蓝叔叔什么时候有空?一起喝早茶吧。”

 

以往这个点魏莹早就呼呼大睡,今天一番情绪波动,现在平复下来只觉得十分困倦,更可况男人的怀抱温暖又令人心安。

 

她眼角有些泪水渗出,迷迷糊糊地对蓝忘机说着“你还没有给我讲故事呢……”

 

然后睡过去。

 

这兔崽子……江澄应该来向蓝忘机讨讨哄魏莹睡觉的技巧。

 

魏无羡想起了上次魏莹犯困,在他怀里睡着了,正好他要接个工作的电话,就让江澄先抱着。结果魏无羡才刚走开几步接电话,魏莹就醒了,搞得他只能折回去一边哄人一边听电话那头逼逼。

 

“我来吧。”魏无羡朝蓝忘机伸出手。

 

为了拍摄而染黑剪短的头发像极了他高中时的发型,原来一晃已经这么多年了。

 

“没事。”蓝忘机摇头,摸了摸魏莹的后脑,担心她睡着了不小心歪下去。

 

“好。”

 

在病房外等着的江澄抱着臂,食指一下下点着,如果他的负面情绪可以化形,那魏无羡现在估计已经被眼刀捅成了肉酱。

 

“没什么吧。”江澄把领带解了,扣到最上面的扣子也被他松开。

 

“没,只是脸色看着吓人。”

 

魏无羡身后的蓝忘机正抱着熟睡的魏莹,轻手轻脚为她裹上毛毯。江澄将这一幕收在眼底,握住的拳头紧了紧,很快就松开,脸色如常。

 

眯了眯眼的江澄没有接话,气氛一时有点紧张。

 

一旁的温情走过来,隔开江澄看向蓝忘机的视线,对魏无羡说道:“时间也不早了,让温宁送你们回去吧,蓝先生住哪?一起吧。”

 

江澄见魏莹睡得很香,不咸不淡地对蓝忘机点点头,准备回去。

 

谁都不是小孩子了,都是成年人,既然魏无羡默许了蓝忘机的接近,那就说明他心里已经下了某种决定。江澄再怎么不理解魏无羡当年的一意孤行,可时至今日,追究早已没有半点意义。

 

大人可以轰轰烈烈,可以爱憎分明,只是,小孩是无辜的。

 

深夜的街道上没什么车辆,温宁很快就开到了小区的停车场,魏莹一直没有醒过,任由蓝忘机将她抱下车。

 

魏无羡接过熟睡的魏莹,即使他穿了外套,身体还是一片冰冷的,蓝忘机偏低的体温与他相比,显得有些发热。

 

“蓝湛,那什么……莹莹被我宠坏了,有些话你不要放在心上。”魏无羡咬咬唇,呼出一口气。

 

魏莹从来都不是筹码。

哪怕终有一天被纸包住的火越烧越旺,那也是他注定要面对的,无论是什么,都不应该让魏莹来面对。魏无羡从知道魏莹存在的那刻,便决定此生要倾尽所有来保护她,而不是利用她。

 

要让他告诉蓝忘机魏莹是他的孩子,借助江家捆绑蓝家,捆绑蓝忘机……那太难看了。有些东西得不到就是得不到,勉强从来不会有幸福。

 

昨晚的睡眠质量还不错,魏莹早早就睁开了眼睛,趁着魏无羡没有醒,悄悄摸进了他的房间。燃尽了的线香在香立里留下一小堆灰烬,魏莹趴在床边凝视着魏无羡不太好的睡相,确认人睡得很熟后,这才拿过他睡前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熟练地用指纹解锁,打开了微信。

 

魏莹戳着屏幕,找到了蓝忘机的名字,压低声音发语音邀请对方这周末一起去喝早茶,表情包用得比他爹还6。

 

蓝忘机回复后,魏莹把屏幕一关,人一爬便钻进了魏无羡的被窝,顺手拽好了被角,动作极其熟练。

 

等魏无羡睡醒后,魏莹都已经决定好要去哪里喝早茶,和蓝忘机聊得正欢,见自己爹醒来便把手机还给他,并吩咐他这周六把时间腾出来好好穿衣服,拿出他拍广告的重视出来。

 

“不是、兔子你怎么就?”

魏无羡刚睡醒,脑袋还有点混乱,眼睛被亮屏刺了一下差点睁不开,看着聊天记录有点无语。“你是不是不用吃饭了,你爹还要挣钱养家的,蓝叔叔有钱不代表我有钱啊。”

 

“爹地,别扯了。你再这样折腾自己,下半年走秀走着走着晕过去了谁都没你大牌,你会没人要的。”

 

“……”

 

蓝忘机呢?他怎么陪着这个兔崽子乱来。

最终魏无羡还是妥协了,他对魏莹向来是有求必应,可能就是命吧。

 

让温宁约了茶楼这周六的包厢后,魏莹从周五下午就开始挑第二天要穿的小裙子,大衣柜被她翻了又翻,这条太艳那条太花另外一条上次穿过了不要波点的,魏无羡被迫提前感受了女儿将来出去约会时挑衣服的麻烦,心里想着这季给魏莹买的裙子是不是太多了,为什么怎么翻都有新的。

 

 

周六一早,魏无羡就被魏莹挠了起来去茶楼。

魏莹见到蓝忘机的时候高兴坏了,男人穿着白衬衫,扣子像往日一样扣到最上方,简单的衬衫西裤被他穿出了开发布会的感觉。魏莹穿着挑了半天的小裙子,白底为主浅黄的裙摆,柔软的布料上还有一个蝴蝶结。

 

魏莹的瞳孔颜色偏浅,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像极了魏无羡,可现在她还小,等将来再长大些,或许会像她另一位父亲一样,阳光底下有着通透似琉璃的双眸。

 

一笼笼的点心很快就上桌了,虾饺烧卖凤爪金钱肚叉烧包肠粉蒸排骨……每一笼的点心量不多,胜在精细。魏莹可以吃到许多不同的点心,又不会因为重复吃而早早吃撑,她捧着小碗喝汤,眼尾都因为愉悦眯了起来。

 

不像兔子,反而像只猫咪。

 

早茶有惊无险的结束了,魏无羡生怕魏莹一个心血来潮问蓝忘机什么时候有空,约出去一起逛街,只想赶紧结账带着人跑路。

 

魏莹目光闪了又闪,最终伸手握住了蓝忘机的手。

 

小手盖在大手上,女孩的双眸明亮。

 

蓝忘机眉头微微抬起,带着询问的意思去看魏莹,对方似乎有话对他说。男人没有催促她,耐心地等她开口。

 

“蓝叔叔,莹莹很喜欢你,你能不能做莹莹的爸爸?”




评论 ( 160 )
热度 ( 335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