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擱淺 舊歡不變
wb:一只烤焦的老鸽

【忘羡ABO】Falling番外4·Lotus


@雨歇 说好的风衣羡(就差图了)

—————

“魏无羡!你找死!!!”

被当场抓包的魏无羡身体一僵,知道自己这次在劫难逃,喉咙一滚就将整个鳗鱼卷吞下,还因为吃太急了觉得自己差点要被噎死,喝了半瓶水才缓过来。

“温情,做个人吧,我这都吃了一周的流食了......”

今天是魏无羡的生日,年龄多少保密,反正他对外说每年十八,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他这段时间的努力都在为今天的秀做准备。

主办方十分重视今天的秀,无数次修改细节和多次彩排后才确定了大开的模特由魏无羡担任——他当然有这个实力,无论是名气还是资历,他再适合不过。

魏无羡上周已经飞来欧洲试衣服,也一次又一次彩排确认一切都熟烂在心。

步子的速度,定点的动作,秒数,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

唯一没有准备好的,是他的胃。

“一周?有这么夸张吗?才几天?大哥这个秀有多重要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还——”

温情看着空掉的盒子,巴掌大的盒子里面唯一一块芝士焗鳗鱼卷已经到了魏无羡的肚子里,她叹了口气,摇摇头。

这块日式的鳗鱼卷,是如何通过层层安检,瞒过所有人送到魏无羡的手上,她用膝盖也能想到只有他家那位影帝大人才能做到。

啧啧啧,古有杨贵妃吃荔枝,今有魏无羡吃鳗鱼卷。佩服。



【聊天记录】

你宝:蓝湛蓝湛,我不活了,我要吃肉嗷嗷嗷。
你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疯狂想吃肉啊我不知道啊啊啊。
你宝:蓝湛!你不爱我了!我以前说什么你都答应的!!!
你宝:回来吃好吃的?秋冬的秀堆着呢...我还等着你来看我开场o(`ω´ )o


蓝忘机因为工作原因,要今天才到现场,一下飞机就让蓝思追赶到前几天就预约好的日料店,一路压着限速将这个小得不能再小,某人嚷了半个月要吃的热量杀手——芝士焗鳗鱼卷,交到了他的手上。

鳗鱼卷真的很小,日料店随便块寿司都比它大,捏在指间时还是热的,魏无羡还没来的及好好感受鳗鱼的滑嫩就咽到了肚子里。

这一刻,他特别特别想见蓝忘机。这个世界上,无条件包容,无条件爱自己的人。

复出后的第一场大秀,后台T台观众席,不同秀场不同的风格,紧张却是一如既往的。无论走了多少次秀,当魏无羡被拥着的工作人员打理作登台前最后准备时,他心底也会有说不出的紧张。

Lotus今年秋冬主打的长风衣,挽在手上看起来薄薄一件,实际却有一定重量,里面的西服按照品牌传统一贯是优雅修身的,换个同样身高的人来穿,身上多两斤肉都没法驾驭这身衣服。更别提向全世界的客户展示设计师的作品。

模特是移动衣架,存在在T台上的价值便是负责最大限度展示设计师的作品。

魏无羡的头发被好几个造型师整了又整,其实他们只是最后调整额前的发丝,确保一切是完美,可控的。

乱哄哄的后台到处是小跑着拎着衣服的工作人员,外模们排着队在候场,神情冷漠,宛如一座座摆放在架子上的雕塑。

排在最前的魏无羡抖了抖长风衣,深深吸了口气再缓缓吐出来,耳边是导播的最后召集,只要走出前面的幕布后,就会有无数镜头与观众等着他。

还有...他的家人。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童声与钢琴曲响起的时候魏无羡呆住了,一脸震惊看向黑漆漆的幕布。似乎能透过厚厚的幕布,凝聚出不远处孩童弹唱的身影。

他身侧的镜头录下他惊讶的神情,幕布后是略带稚嫩的童声和简单的钢琴旋律。

是他的小宝贝在弹琴唱歌。

品牌方与魏无羡合作多年,在这个属于他的生日送上独一份惊喜,这是任何代言人都从未有过的特殊待遇,同时也昭告全世界,品牌对魏无羡的喜爱与信赖。

他值得这份惊喜。

“Happy birthday to dad.”

魏无羡眼眶通红,抬着头把眼泪憋回去了。这时钢琴旋律一变,似乎是有人接上了刚才的尾声,是生日曲在改编后以新的弹奏方式接上。

跃动的手指,不同的和弦,两段合二为一的乐曲,大手与小手各有自己的乐章。

隔着厚厚的幕布,魏无羡也能想象出琴前的一大一小会是怎么的样子在弹奏。他憋了又憋,才把心头鼻间那股酸劲憋下去。

他迫不及待想走出去。
这次,是期待。


“Stand by.”

导播的声音响起,魏无羡眼神一凛,吐出一口气,迅速调整自己的表情。他又是那个高定御用的男模,生来就为T台而生。

“Three.”
“Two.”
“One.”

“Go!Go!Go!”

两边的工作人员随之拉开幕布,观众席一片黑暗,唯有T台尽头处的三角钢琴有灯光,所有的焦点都在那两人身上。

蓝忘机穿着正装,旁边坐着穿着小礼服的魏莹,两人转身看向逐渐有亮光的T台。

从侧面走出的魏无羡身影一出,台下的闪光灯疯狂闪烁,快门声响个不停。

化妆师费尽心思打造的妆容让魏无羡在射灯下看起来英俊又迷人。男模表情冷淡,眼神带有几分傲色,步态自然走在台子上,朝着尽头——越来越近的琴凳走去。

魏无羡进入圈子这些年,这是第一次憋不住想笑,差点没法控制脸部的表情。他死命压着嘴角,想着怎么也不能因为自己坏了品牌的风格。毕竟这种秀的模特男男女女从来都是一副“劳资全宇宙最拽”的丧样,他一个人一路笑过去,会被喷不敬业的。

定点的时候,他对上蓝忘机的视线,眼神还是忍不住泄露出半分笑意,Lotus给这一大一小的哪里是普通VIP的待遇——人都要坐台子上来了。

一贯无毫无表情的蓝忘机,唇角却在魏无羡定点时微微弯起,正和魏莹一起轻轻鼓着掌。

台下的闪光灯都快闪成一片灯海,也不知道今天到底谁才是主角。

秀场到最后时,魏无羡刚结束返场,一口气还没顺下来,工作人员已经捧着盒子告诉他蓝忘机已经买下了这个长风衣系列。

自然包括魏无羡现在身上穿着的,造工耗时耗力,价格也最高的长风衣。


地球另一边刚刷出秀场最新返图的粉丝们,看着wifi男神一脸冷酷的照片,刚想问有生之年能不能攒钱买一件时,就被Lotus官博发的感谢蓝影帝对品牌的支持虐哭了。大家只能摸着或鼓或扁的钱包等Lotus旗下别的线出版型相似的风衣。

秀场一结束,某寿星刚想换衣服卸妆见老公女儿,就被温情一把塞车里直接送去酒店家庭聚餐,秀后采访也不参加了,反正秀前该问的该回答的都说完了。

“暂时没考虑二胎,一家三口也很好。”
“请提问的问题与秀场相关,无关内容不再回答。”
“啊?最后一个?啊...好好好最后一个。”

“不后悔。他值得。”


当晚家庭聚餐结束后,魏莹就被温情带走了,没办法,大Boss大手一挥说带薪休假(麻烦看好兔子)血拼走他私账(赶紧把那小的带走)不要打扰他们。

最后魏无羡费了好大力气才从蓝忘机的手上救出那件贵到掉下巴的长风衣,没办法,谁叫某人作,里面什么也不穿呢。

生日快乐哟。

评论 ( 90 )
热度 ( 23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