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擱淺 舊歡不變
wb:一只烤焦的老鸽

【忘羡ABO】Falling(11)完

完结篇啦大家圣诞快乐嗷

最后一次老规矩 狗血娱pa带崽跑


bgm-My Heart Will Go On


——————————


12.25 14:00

南国某海岛


魏无羡捧着花球在原地转了三十多个圈子,他还没有晕,旁边的温宁眼前一阵阵发黑,宿醉带来的头疼仍未彻底消散,温宁连忙去拉他,几乎要落下泪来求他不要再转了。


昨天晚上平安夜,今天婚礼的主角之一,前·男模魏无羡,凭一己之力灌趴所有今天受邀前来参加婚礼的宾客,无论长辈后辈无一幸免。导致今天早上除了两主角和逃过一劫的团队,竟没人能从酒店的床上爬起来参加午宴。


“不行啊温宁,我好紧张。”


他攥紧了拳头,忍住了抓向自己被发型师折腾半天的头发,心里默念着“不要搞砸了不要搞砸了千万不能搞砸”魏无羡又连忙做了几个深呼吸。


魏无羡是真的真的很紧张,从前天落地,抵达酒店后就开始确认婚礼的流程和所有的装饰,餐桌上的名片卡也一张张确认过了,就差没有去后厨尝尝第七道菜用的酱汁是不是和他半个月前尝的味道一样。


昨晚的晚宴说好听点是为婚礼预热大家熟络,反正来者都是亲友,说难听点就是互灌局,魏无羡一灌一个准,喝趴的扔沙发上,醒了继续喝。一箱又一箱的烈酒倒入厅中的香槟塔(一开始确实只是香槟)后来越喝越失控,穿着礼服的众人在舞池里一边喝一边蹦,尽情狂欢。


其实魏无羡也不是故意要让场面逐渐失控的,他这些天都在为婚礼做准备,为礼盒里的内容,为装饰选用什么花而和蓝忘机(单方面)争吵八百遍,一度自闭忍不住怀疑人生,


“人为什么要搞婚礼?”


等到飞机落地,酒店房间内点起香薰,窗外一望无际的大海和沙滩上布置好的晚宴场地,魏无羡被磨平的紧张,又随着时间一点一点推移重新燃起。


筹备婚礼的过程中繁琐的细节消磨了他最初许多的激情,可是一想到自己马上要和此生最爱的人结婚,魏无羡又提起无数力量继续和细节死磕,力求筹备一个百分百完美的婚礼。


在这一天,嫁给他,嫁给蓝忘机。


晚宴上,一个个熟悉的好友举着杯对魏无羡说什么“恭喜啊新郎官”“魏哥!来敬单身一杯”“新婚快乐”“天长地久”等等等等终于让魏无羡内心的紧张感和马上要结婚的实感推到最高点。


他拿酒杯的时候手还是有点发抖。

为了缓解这种紧张感,魏无羡一边灌自己酒一边灌别人,满场子跑下来,他的紧张感没有消退多少,反而把一堆平时只是商业应酬喝两口意思意思的亲友团喝趴了。


魏无羡一开始还觉得奇怪你们咋这么脆,后来路过看到小门后堆着一箱箱倒空的酒瓶


——卧槽伏特加!我的妈还有白兰地!


他一脸茫然地看着喝趴的长辈前辈后辈,想起了开宴前聂怀桑那句“来来来我们灌趴魏哥”他忍不住扶了扶额角,溜了。



小别墅楼上的卧室只留了盏床头灯,蓝忘机穿着睡衣,正坐在床的另一侧,怀里抱着刚睡着的魏莹,搂在她背上的手还在轻轻拍着。


魏无羡在厅里轻手轻脚换了衣服,回房后他先是凑近蓝忘机,吻了吻他的唇角,然后低头去亲魏莹的发顶。


“我洗个澡就来。”

被窝里很暖和,一身清爽的魏无羡躺在蓝忘机和魏莹的中间,他先是将女儿搂入怀中亲了又亲,这才侧过头和蓝忘机咬耳朵。


“我紧张。”

魏无羡拉过蓝忘机的手,放在胸口前,让对方感受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


原以为蓝忘机会说些什么缓解他的情绪,谁知蓝忘机搂紧了魏无羡,也对着他咬耳朵,磁性的嗓音直撞入魏无羡的心底。


蓝忘机说:“我也紧张。”


魏无羡突然就不紧张了。

他忍不住噗一声笑出来,又担心吵醒了怀中睡熟的魏莹,只好死死憋着,带着几分从心底浮现的愉悦哼哼两声,伸手去捏了几下蓝忘机高挺的鼻梁。


怀着忐忑又有些期待的心情,魏无羡在爱人的怀中逐渐睡熟。


第二天早上,闹钟响前魏无羡已经睁开了双眼,一看两边空空如也的大床——新郎官和女儿早跑了。负责魏无羡这边的团队已经在楼下等着,就等他洗漱完,赶紧把人收拾得干干净净打包送去结婚。



“温宁我还是很紧张啊,怎么办??”

温宁看着魏无羡又开始了转圈圈,踱来踱去踱来踱去,温宁正想开口劝劝他以前这么多场大开大闭都走过了,现在走个红毯——唉,算了,毕竟这是人生第一次的头等大事。


他难免紧张。

 


从两个月前他就开始每天跑健身房,有氧无氧轮着来,没有脂给他减也没有肌给他增,魏无羡也坚持每天打卡。最后还是被蓝忘机抓回来,让他老老实实在家呆着,哪都不许去。


魏无羡肯定不愿意,差点没和蓝忘机掐起来。


“蓝忘机,老子他喵的胖了五斤,五斤啊!!我会把衬衫扣子穿崩的!!!”

“胖点好。”抱起来手感好。 

“......”

“反正你不许拦我!”

 


这些年来,魏无羡从来没有过着睡到自然醒,醒来就有饭吃,脑子里不用每时每刻装着今天要拍什么的假期。


他完全放任自己在家里死睡,决定把以前欠缺的宅全部补回来。


外界的事情不再回应,下楼买雪糕身后跟着一圈狗仔队也当没看见,按照他的意思,那便是将自己从圈子中“驱逐”以后所有的风风雨雨,再也与他无关。


魏无羡心态良好,撇去工作后每天尽情沉浸在爱情的滋养中,他一个人堕落不要紧,他还拉着没有进组的蓝忘机一起堕落。这可苦了魏莹每天一大早被叫起来上学,她出门前魏无羡在睡觉,回来后魏无羡也还在睡觉。


魏莹脸色复杂的看着主人房里魏无羡四仰八叉的睡相,扁扁嘴说了声“爹地再见”关上房门苦着脸跟着蓝忘机去上学。


褪去那层人们通过想象和猜测强加的光环,魏无羡也只是个普通人,他现在只不过是回到学生时期,回到自由,没有约束的生活。


他心态良好,蓝忘机一直都知道的。

 


【魏无羡下楼买雪糕被拍了!姐妹们快来看啊这次是抹茶味的!不说了我先出门买同款了!!!】

【新入坑+1,同粉上魏无羡就收获他离开的消息。】

【我x他妈的魏无羡到底是什么人间瑰宝 @中华女德老师快来做法救救弟子】

【@蓝忘机 @蓝忘机 @蓝忘机 在吗?该营业了!您看得到吗?能不能发点您老婆的近照?】


大批新粉涌入魏无羡的微博,清空账户后最后,也是唯一一条的微博被一次又一次转发评论,年轻的粉丝们哀嚎着来晚了,手机里缓存着一条条那人过往所有的走秀视频。


明明人已经不在圈子,影响力和热度却只上不下,每天都有许许多多的网民哭喊着哪家的娱记拍两张夫夫的新鲜照。看看孩子吧。


魏无羡不是在深山修行与世隔绝,他自然也看到了这些有好有坏的发言,往日,他也会在意,会因为观众的评价调整自己。


而现在,他不在意了。


他错失了过去与蓝忘机相处的时光,今后,他想花更多的时候弥补。

 


【魏无羡有多远滚多远,把所有人耍得团团转,骗子!】

【模特圈的败类啊,随随便便毁约,一点责任心也没有】

【wifi,我们永远爱你。无论你在哪里。】

【你离开的第111天,我很想你。@魏无羡】

【@蓝忘机 照顾好他们,拜托了。】

 


—————————

 


蓝忘机打开房门的时候没看见大床上有人,他把端着的热粥放在床头柜上,顺着水声去浴室里寻人。


正在漱口的魏无羡在镜子里瞧见他进来,还没说什么眉眼已经弯了起来,整个人被笑意笼罩。只见他把牙刷往大理石台面上随便一摆,放在关了机的手机旁边,转过身搂着走近的男人。


“醒来没看见人,还以为蓝影帝报复我当年睡了人就跑。”


魏无羡忍不住亲了对方的脸颊好几下,正想把腿缠人腰上好好调戏一番时,却因为这个动作牵扯到还在酸痛的老腰。只见他忍不住“嘶”了一声,整个人直扑蓝忘机怀里。


“谁跑?”

男人牢牢箍着对方的纤腰,另一只手替魏无羡按起了他酸软的腰椎,按得魏无羡舒服得哼了几声,蓝忘机随即便低下头顺势去吻他的唇。


直到他尝到了薄荷的香气,把魏无羡吻得气喘腿软才把人放开。


这个吻结束后蓝忘机却带着几分依依不舍,又轻咬对方下唇,再次撬开魏无羡的唇齿深/入。


“唔——蓝湛你冷静冷静,我的腰真的要断了......”

魏无羡呼吸急促,抬手按对方的胸膛,似抵抗也似调情。


都怪他瞎撩,昨晚蓝忘机听到魏莹原来是他的崽后攻/势越发凶猛,像是要把他整个人钉死在床上,翻来覆去逼着魏无羡哑着嗓子求饶,好的坏的什么话都说了,就差没让他马上立字据生一队足球队补回来。


松垮垮穿在身上的睡袍根本遮不住蓝忘机失控时留下的印/记,泛着红泛着青,什么都有。


尤其是胸前一片,好不精彩。


魏无羡高估了自己的承受能力,也低估了蓝忘机作为Alpha的占有欲。


“温情我已经联系过了。”蓝忘机顿了顿,“你有什么想法吗?”


“Y娱的底子我很清楚,温晁没有插手说什么我都不信。这傻逼还嫌我揍得不够狠吗……”


“别提他。”蓝忘机语气不悦,脸色沉下来。


“好好好,不提他,我现在不是好端端的在这吗?”魏无羡见不得对方皱眉,连忙在他眉间亲了亲,伸手搂住蓝忘机的后颈。


“我现在闻起来和你的味道一样呢,蓝湛。”


两人交换了一个极度缠绵的亲吻,在失控边缘徘徊不前。魏无羡的声线拖得又长又黏,完全就是想拖蓝忘机再次与他一同沉浸在快乐中。


蓝忘机一次又一次摸着对方的额侧的发丝,没有理会那只正在做乱,越摸越下的手掌。


“先把粥喝了。”蓝忘机松开魏无羡,托住他的腰身。


魏无羡舔舔唇,看着男人的俊颜却忍不住凑上去在他嘴角亲了亲,又笑着摸了摸脸揩了把油,这才贴在人怀里一边瞎摸一边出浴室。


一碗热粥硬是耗了半个小时才喝完,蓝忘机一勺勺喂的待遇全天下也就只有这一大一小拥有。


 

后来的发展,无论引起怎么样的变动,一切已尘埃落定。


两人的热搜一直挂着,各自的团队摸不清双方的关系,不敢贸然出面压制流言,以默许的态度任由舆论一阵又一阵翻涌。


直到,Y娱通过不正当手段将魏无羡的体检报告抛出。


一直以来,除了有签约关系的品牌方,魏无羡Omega的身份被保护得很好,圈里也是默认他的身份,从未像现在一般摊开在大众面前。


连魏莹的存在也被暴露。


不过万幸,没有媒体拍到魏莹清晰的正脸照,而Y娱那张模糊不清,来源不明的照片,则被舆论用作攻击他的利器。


魏无羡自己没什么感觉,他早知道纸包不住火,他会保护好魏莹,接受大众的质疑,可是现在把蓝忘机扯了下来混这趟浑水,他心有愧疚,不愿意看到蓝忘机的前途受到任何影响。


在现今娱乐圈,黑红上位很常见,有曝光率就代表有流量,等日后大红大紫再慢慢洗白也不迟。对他们来说,网民总是健忘的,一时的风波只要按压着,过一段时间就自自然然消失不见,换成下一个热点。


有人在中途顶不住压力,被流言冲散,从此无影无踪,也有人乐在其中,路人如何评价没有关系,只要红,只要能越爬越高。


可蓝忘机是......他是不一样的。


无论魏无羡出于什么想法或什么目的,他不想蓝忘机因为自己受半点伤害,哪怕是名声,也不可以。


魏无羡不愿意。


这就是为什么魏无羡明知道蓝忘机决定开记者会后,没有和任何人说一声,直接宣布退出圈子,强行将蓝忘机从这件事中摘出去。反正外界想要的从来都是热点,现在有个大瓜放在面前,谁还有吃边角料的心思。


温情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很生气,虽然她一开始也和吃瓜群众一样觉得不可思议,但是后来想想,魏无羡这段时间刻意减少工作量,几个到期的合约也不再续签......他既然下定决心离开,谁也拦不住的。



“蓝湛,我早就想好了,不过是提前了一点,哎真的是一点......你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我当时就想,兔子还小,我想多陪陪她,现在多了你,我想有更多一家三口的时间。我认真的啊,你魏哥这两年也算争气,挣了点钱,可以养你们——我错了我错了,那我以后就抱着你大腿啦!”


“你可千万别不要我。”

 



魏无羡深吸一口气,和坐在小沙发上的魏莹换了个眼神,他弯下腰,摸了摸魏莹的脸颊。


“兔子,我要结婚啦。”


女孩穿着有着层层白纱的小裙子,手上提着一个花篮,里面盛满红玫瑰花瓣,她的眼下贴了些亮片,在灯光下折出不同的光彩。


“结婚啦结婚啦!”


魏莹咯咯咯地笑起来,侧过头蹭了蹭魏无羡滚烫的手心,一手挽着花篮一手提着裙摆在他面前转了一圈。


男子伸手给她拨了拨额前的碎发,眼眶里装载着满满的爱意。


“结婚啦。”


他和魏莹现在身上穿着的礼服都是由蓝忘机亲手设计。从领带的配色,到皮鞋的材质全部由蓝忘机决定,魏无羡连试装也不需要。这套西服的出发点完全是“最大限度突显魏无羡优势”衬衫贴身,裤长按着比例,没有半分差错。



穿着蓝忘机设计的衣服走一次人生中最重要的红毯......无论今后会不会再次回到那个尽头空无一人,盛大却又无比寂寞的T台,好像也无所谓了。

 


门外响起《婚礼进行曲》,催促着新人走上红毯。


“爹地爹地!走了!”

魏莹一听音乐,眼前发亮,连忙拉起出神的魏无羡往门外走去。


“!”

魏无羡一愣,笑意却比他迈步的动作更快一步。


管弦乐团演奏着乐曲,红毯两侧坐着的都是两人的亲友,尽管有人的脸上仍挂着宿醉带来的憔悴,可他们眼中的祝福却是无比真挚,希望两人从今以后能永远幸福。


蓝忘机已经在红毯尽头等着了,在魏无羡一步步走近时唇角稍稍弯起,眼底写满与魏无羡一模一样的喜悦。珍贵的一幕被团队记录下来,或许在不久后会与大众一起分享此刻的激动。

 

“蓝湛。”魏无羡站定后,先是做深呼吸,然后小声念了他的名字。

“魏婴。”蓝忘机伸出手,与他十指相扣,两人的眼里只装着彼此。

 

从今以后永远拥有你,无论环境是好是坏,是富贵是贫贱,是健康是疾病,我都会爱你,尊敬你并且珍惜你,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现在,新郎可以亲吻他的新郎啦。


 

——————完——————


后记:

 

直到这一刻真真正正完结了,先和追完更新的各位说声谢谢! 

之前也说过Falling最开始的设定是设计师叽x模特羡,完结章终于能让羡穿着叽设计的礼服走红毯,大概是叽一定知道什么样的风格款式适合羡,而羡作为“衣架子”能将叽的设计完美展现出来。完成我的一个小心愿哈哈哈。

人生中第一篇(对我来说真的很长)的伪·长篇送给忘羡啦,历时半年,长胖五十斤,终于把Falling完结了嗷嗷嗷,我的心里真的有好多好多感慨。

认识了很多新朋友,里面有很好很好的劳斯,也有在评论下嗷着求糖的新粉。虽然这么说真的很非很容易被误会,但是我真的从大家身上得到继续前进的力量,负能量一直都在,可我从未想过要放弃Falling,从未想过要放弃大家。(我承认我每天都嚷着鸽了 我反省)

为什么要写这个故事,主要还是因为一句很狗血的话,哪句我就不说了就是那句最狗的【。 

Falling莫得大纲,结局卡得很痛苦(我现在虎口和肩膀真的很痛)中途全靠放飞剧情放飞自己撑下来,再次感谢各位从六月开始的支持。

那我们下一个故事见啦,我也很期待忘羡在另一个故事里会有怎么样的发展,咕咕咕!



评论 ( 206 )
热度 ( 3687 )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